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集善扶贫健康行”甘肃站启动 为贫困青少年启明助学

7月6日,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三星在甘肃省实施的2018“集善扶贫健康行·三星爱之光”项目在兰州启动,该项目将为甘肃临夏州青少年眼病患者实施300余例手术,对特教学校进行无障碍改造,惠及200余名师生。 郑佳 摄

中新网兰州7月6日电 (记者 徐雪)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三星在甘肃省实施的2018“集善扶贫健康行·三星爱之光”项目6日在兰州启动,该项目将为甘肃临夏州青少年眼病患者实施300余例手术,对特教学校进行无障碍改造。

甘肃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华文哲介绍,由于甘肃省自然条件差、经济相对落后,残疾人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需要康复的残疾人多,特别是很多青少年眼病患者因家庭贫困、治疗不及时而致盲致残。

“这次在甘肃实施的公益项目,选定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为贫困青少年眼病患者实施手术和治疗工作,并对临夏州特教学校进行无障碍改造,使我们再一次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三星集团对陇原儿女的亲情厚爱,不仅给贫困残疾儿童带来了福音,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鼓舞和鞭策。”华文哲说。

中国三星首席副总裁王彤说,中国三星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今年6月正式对外发布“中国三星脱贫攻坚计划”,宣布未来三年计划投入1.5亿扶贫专项基金,重点支持三区三州、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事业。

王彤称,自今年起,“集善三星爱之光行动”选定云南怒江、四川凉山、甘肃临夏等3州地区,将实施先天性视障儿童免费复明手术,实现当地贫困视障儿童全覆盖。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雁华称,我们将一起制定临夏州项目实施细则,认真做好项目前期调研评估,把好受助者的筛选关,规范实施流程,加强典型案例的收集和宣传,将中国三星的善心和大爱传递给每一位受助者,为其他省份项目实施提供经验借鉴。

中国三星在捐赠仪式上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在甘肃临夏、云南怒江、四川凉山地区开展“启明行动”和“助学启能行动”,分别实施贫困孩子白内障复明手术和特教学校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其中甘肃省执行270多万元捐赠资金。(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