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广州建成智慧医院 AI医生节省五成看诊时间

智能医生为患者引诊 薛冰妮 摄

中新网广州4月2日电(蔡敏婕 薛冰妮)AI(人工智能)医生助手、“刷脸”就医、智能应急指挥……广州首个智慧医院4月2日正式“上线”。其中,人工智能医生系统是智慧医院建设的核心。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当天在该院社交平台上线“智能医生”程序,通过输入症状和3分钟的智能“问诊”,AI医生给出大致诊断,并有智能导航到相关科室,患者可在手机上进行挂号和支付完成预约。

该院医生通过点击电脑上的智能诊断按键,能查看患者此前在手机上与AI医生智能问诊过程,了解患者大致病情。

同时,AI系统可以发现小于10mm以下的小结节,可以辅助影像医生找到肉眼容易忽略的小结节。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田军章称:“以前看一个病人首先要问诊5至10分钟,现在有了AI医生为医生诊断提供诊前信息采集和判断,看诊时间节省最少一半,还帮助患者找到 ‘病根’,快速引导患者就医。”

此外,民众还可以利用该院社交平台上的账号“刷脸”验证身份,只要眨眨眼睛、张张嘴,3至5秒与公安系统的数据对接验证成功并建档。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李观明介绍,为了提高AI医生的准确性,AI医生深度学习该院2005年至2017年数十万份电子医疗病历,并建立诊断模型。同时,根据国际及国家的标准指南,汇集整理11.8多万医学词条,建立疾病诊断的知识图谱。民众只需输入相关病征,医疗健康大数据平台就能在秒级内从海量数据中找出相关联的疾病及其症状、检验检查、医疗方案等,对患者进行诊断。

为了保证严谨性,该院还组织10多轮多学科专家对数据模型论证标识,将智能医生的准确率提高到90%以上。

李观明介绍,目前人工智能医生已经覆盖了200多种常见病,其中包括普通社区医院日常诊断的90%的病种。它达到临床主治医师专业水平。未来在不断地学习和论证下,智能医生的准确率还会继续提高,覆盖更多国际标准病种。(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