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瑞尔集团获高盛、高瓴9000万美元投资 称适当时机上市

瑞尔集团创始人兼总裁邹其芳

中新网8月30日电 29日,瑞尔集团在北京宣布获得9000万美元D轮融资。该轮融资由高盛集团和高瓴资本共同注资,易凯资本在本轮融资中担任瑞尔集团的独家财务顾问。

发布会现场,瑞尔集团同时正式宣布启动千店计划,预计用5-8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开设超过1000家诊所医院。瑞尔集团创始人兼总裁邹其芳表示,瑞尔集团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诊所医院的开设,以及系统建设,拥抱互联网,将在系统开发上做出较大投入。邹其芳称,目前瑞尔集团有充足的现金流,但开设千家诊所医院大约需要40亿元人民币,仍有较大资金需求,因此未来还将继续走入资本市场,或者再做融资,或者上市,目的都是获得更多的资金来支持瑞尔的业务拓展。

对于未来的上市计划,邹其芳称,鉴于瑞尔已进行了四轮融资,引进很多投资人,而上市可以给投资人创造退出的机制,同时也可以帮助瑞尔吸引更多的资本。对于上市时机,邹其芳表示,短期内瑞尔还没有考虑这一问题,但在适当的时候会考虑上市。

邹其芳对中国口腔医疗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进行了分析。他表示,当前中国牙医普及率处于较低水平,随着国内居民收入的提高,对口腔医疗也将更加重视,考虑中国的人口基数,未来这将是一个万亿级别的市场。

对于万亿级别的市场规模,邹其芳解释,此前国内发布的《中国医疗市场白皮书》中提到,到2020年中国的医疗市场要达到8万亿的水平,到2030年要达到16万亿的水平,也就是说,从2020到2030年中国医疗市场的增长速度为7.3%。邹其芳认为,这一增长速度略为保守。中国的医疗市场还处在发展期,如果以10%的速度增长,到2030年中国医疗市场就是20万亿,到2032年就是25万亿。目前在国际上口腔医疗整个医疗行业中占约为4%,假设中国也是占到4%,中国的口腔医疗市场到2032年就是一万亿。

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婉琳表示,随着中国人均收入持续增加,对高质素医疗服务的需求也会增加。未来中国高端口腔医疗服务市场有极大增长潜力。刘婉琳称,高盛在医疗健康领域整体做了很多投资,更多集中在器械、药品等产品方面。未来瑞尔在接下来会花很大力气投入IT体系,会在互联网上跟患者建立更多的连接,更善用现在新出来的包括社交媒体,传播信息的这些渠道,而看牙最终会落到线下,所以高盛相信投资瑞尔是线上和线下的一次较好结合。

据介绍,瑞尔集团创立于1999年,致力于为中国中产阶层和外籍人士提供具有国际水准的高品质的专业口腔医疗服务。目前瑞尔集团拥有“瑞尔”、“瑞泰”两个品牌,目前在国内已拥有近百家诊所及医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