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中国首家肿瘤微创介入医生集团成立

中国首家肿瘤微创介入治疗医生集团正式成立 徐宛平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 董子畅)肿瘤微创介入论坛日前在北京召开,在本届论坛上,中国首家肿瘤微创介入治疗医生集团正式成立。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专家曹连元表示,“十三五”期间,国家全面推动分级诊疗体系的建设。医生集团的出现本质就是为百姓提供医疗服务,随着医生自由执业的政策逐步明朗,医生集团的成立和发展,不仅有助于缓解中国医疗资源分配不均衡,让医疗发展相对落后地区的患者也能接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同时也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的发展方向,对于提升中国整体医疗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手术、化疗、放疗是截止目前最常用的三大治疗手段,随着医疗科技的不断发展,肿瘤治疗从“破坏性治疗”逐渐向“建设性治疗”的新模式转变,以微创与生物免疫治疗为代表的新型综合治疗模式,已经成为肿瘤治疗的重要发展方向。

中国医师学会介入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国抗癌协会介入专业委员会侯任主任委员邹英华表示,传统外科手术被认为是肿瘤治疗的最优选择,但是目前来看,越来越多的手术开始是向微创发展。在获得同等的疗效的同时,产生更少的创伤,减少住院时间,使病人总体费用降低。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指出“创新医务人员使用、流动与服务提供模式,积极探索医师自由执业、医师个体与医疗机构签约服务或组建医生集团。”这是政策层面,首次把“自由执业”和“医生集团”纳入顶层设计之中,规划纲要的出台为中国医生执业体系改革指明了方向。

针对目前医疗体系下医疗资源分别不均,地市下级医院诊治水平有待提高,80%的患者涌到大的三甲医院的现状,邹英华表示,通过医生集团的方式,一方面可以为基层医院提供更好的技术,提高基层医疗的合作水平;另一方面,使患者能够留在基层,得到高质量的诊疗服务,从而真正为中国的分级诊疗做出贡献。

据华医英诺医生集团创始人兼CEO赵修文介绍,华医英诺医生集团聚焦肿瘤微创介入领域,聚集了国内权威的专家及医生,集团内部专家全部为来自于大型教学类三甲医院的副主任以上级医师,其中核心专家顾问委员会成员均为主任医师,具备丰富的肿瘤微创介入治疗经验。(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