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中国自闭儿童关爱基金”在北京启动

5月27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自闭儿童关爱基金”在北京正式启动。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宋秀岩,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儿基会供稿 摄

中新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张希敏)“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自闭儿童关爱基金”27日在北京正式启动。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宋秀岩,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自闭儿童关爱基金将通过引进世界前沿研究成果,支持高校、医疗机构对从业人员开展培训和心理指导,建立自闭症康复训练公益实践示范基地,开展自闭症宣教活动,开发自闭症救助保险机制等方式,搭建社会支持体系,动员全社会爱心力量帮助自闭症儿童更好的融入社会。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在讲话中说,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源于儿童早期神经发育障碍,其核心症状是社会交往与交流障碍、兴趣狭隘、行为刻板以及感知觉异常。据已有调查数据估计,中国的自闭症发生率约1%,目前至少有超过1000万自闭症患者,其中大部分是儿童。

朱锡生表示,“中国自闭儿童关爱基金”还将邀请自闭症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和从业人员作为项目技术支持,把最先进、最科学、最有效的理论和方法及时传送给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重点支持艺术体育体系对自闭儿童早期干预的科学试验与社会推广。在全国范围内联动自闭症家庭,在此基础上成立自闭症志愿者组织,对自闭症群体进行自助与互助。重点资助经济困难的自闭症家庭。

同时,重点支持高等院校及专业医疗机构等单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自闭症特教从业人员的专业培训,包括对家长志愿者组织成员的系统化专业培训与心理指导;开展自闭症相关的早期干预与科学方法的宣教活动,建立自闭症康复训练公益实践示范基地。开发自闭症救助保险机制,动员社会慈善力量,共同保障自闭症群体的平安、养老助老等问题。

启动仪式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首批确定的“中国自闭儿童关爱基金实践基地”北京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上海曹鹏天使知音沙龙颁发牌匾;并为来自全国卫生系统、教育系统的“中国自闭儿童关爱基金”专业委员会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