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专家:禽流感病毒怕高温 吃鸡鸭鹅须煮熟炖透

本报讯(记者武叶)春节临近,人口流动性增加。武汉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禽流感病毒在65℃加热30分钟,或在100℃开水中加热两分钟以上即可灭活,市民食用鸡鸭鹅等禽肉,一定要煮熟炖透。

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说,冬春季节易发生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活禽市场暴露和接触活禽,是人感染禽流感的高危因素。研究发现,禽流感病毒对外界环境抵抗力较强,对高温、紫外线敏感。病毒在较低温度粪便中可存活1周,在4℃水中可存活1个月,对酸性环境有一定抵抗力。

预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市民应加强自我防护:保证充足睡眠,注意营养平衡,多吃水果多饮水,不要过量饮酒;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打喷嚏、咳嗽、擦鼻涕时用纸巾或手帕掩盖口鼻;外出踏青游玩,遇到不明野禽不要近距离接触,看到病死家禽、野禽不要触碰,更不要捡回家食用;厨房中的食材要将生熟分开,肉、蛋等食物需彻底煮熟食用,不吃生的或半熟的鸡、鸭、鹅等;老年人和儿童少去人多拥挤的地方;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流涕等呼吸道症状,要立即就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