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仙灵骨葆治疗骨质疏松安全有效

作为《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的中成药之一,仙灵骨葆配方源于多年应用的苗族验方。苗族人民在长期生活和与疾病斗争的实践中,针对苗家老年人多患有腰背疼痛、驼背和易骨折的现象,总结出了以淫羊藿、续断为主药的验方,在民间已经应用多年,安全可靠。我国著名骨伤科专家时光达教授在苗族验方的基础上,经临床验证筛选,并采用现代科研手段终于研制成了仙灵骨葆。

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肾衰则百病生”,所以依“肾主骨”的中医理论,骨质疏松症等骨科疾病,大多与中老年肾衰精亏有关,中医药治疗上多以补肾为主要治疗原则,滋补肝肾而得以强筋健骨。仙灵骨葆胶囊是纯中药制剂,由淫羊藿、补骨脂、续断、丹参、知母、地黄六味中草药组成,具有温阳壮骨、接骨续筋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骨质疏松、骨折、骨关节炎、骨无菌性坏死等。能改善骨质疏松引起的腰脊疼痛、足膝酸软、乏力等症状;能提高骨密度、降低骨折风险、有效缓解骨疼痛。

经临床多年应用,仙灵骨葆目前已经累积了较为庞大的使用人群,每年有超过50万人服用。仙灵骨葆上市以来进行多项循证医学研究,验证其在临床应用上的安全性与疗效。

2016年,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安全评价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任进教授在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办的杂志《中国药物警戒》上,发表的《两种仙灵骨葆提取液对肝脏线粒体的作用》研究报告,对仙灵骨葆醇提液和水提液对线粒体的作用进行了初步评价和比较,研究提示仙灵骨葆目前的临床应用剂量具有良好的安全范围。

上海华山医院胡彩仙、程梅芬两位专家医生在《仙灵骨葆胶囊治疗骨质疏松症 30例的临床观察》报告指出,仙灵骨葆对骨质疏松的症状有明显的缓解作用,尤其是对骨质疏松引起的骨痛能够明显缓解。使用1个月后 80%的患者已经没有明显的骨痛症状,两个月后所有患者的四肢抽筋的症状消失。

仙灵骨葆更是首个按照美国FDA标准进行临床验证的中药产品。仙灵骨葆用于绝经后妇女骨质疏松症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临床循证研究结果显示,仙灵骨葆可抑制骨吸收,从而提高骨密度。该试验的疗效观察指标包括了对骨密度、骨代谢、生化指标和血清雌激素水平等的影响,表明了仙灵骨葆对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是安全有效的。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