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蒙医医院科研实践示范基地挂牌 恩福互联网+治未病科模式全景展现

2016年7月29日,由北京恩福健康科技中心承办的第三届中国中医药民族信息大会暨鄂尔多斯蒙医医院科研实践示范基地挂牌仪式,以及鄂尔多斯蒙医医院治未病中心启动仪式,在鄂尔多斯蒙医医院拉开序幕,标志着互联网+治未病科模式在鄂尔多斯蒙医医院的落地开展,开创了内蒙古自治区全区乃至全国互联网+医院之先河,打开了互联网+医疗工作的新局面。

CBB4.tmp.jpg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杨龙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吴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信息办主任、巡视员、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副会长徐皖生,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经济处副处长魏国良,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健康管理与促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郭学志,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蒙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乌兰,鄂尔多斯市副市长曹郅琛,鄂尔多斯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何涛,鄂尔多斯蒙医医院院长森古来,北京恩福健康科技中心总经理赵秋萍等出席了挂牌仪式。

15B0.tmp.jpg

挂牌仪式上,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副会长徐皖生、鄂尔多斯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何涛先后致辞。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吴刚和鄂尔多斯市政府副市长曹郅琛为基地揭牌。蒙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乌兰与鄂尔多斯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何涛,为鄂尔多斯蒙医医院治未病中心揭牌。

3C45.tmp.jpg

挂牌仪式结束后,杨龙会副司长一行参观了蒙医医院治未病科,对恩福互联网+治未病科运作模式进行了详尽了解。相信在未来,治未病科一定能做好人生全程的健康管理。

此次,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与鄂尔多斯蒙医医院达成战略合作,基地将依托蒙医医院治未病科,借助恩福互联网+远程管理系统,开展以“互联网+”健康管理为核心的业务,实现用户健康的云端管理。通过在蒙医医院搭建“医生工作站”大型健康管理设备、健康数据云平台,其辖下乡镇医院布置“健管机”以及云平台终端APP,运用互联网+健康体检设备及云平台,实现用户健康数据的医院、乡镇医院实时上传、共享和联动。

649E.tmp.jpg

据悉,该系统在鄂尔多斯蒙医医院已经进行了实践运用,远在医院400公里处的牧民可以在当地随时测量数据和咨询医生,数据可及时同步到医院治未病科的医生工作站和医生手机APP 。医生收到提示后,可以及时干预和指导患者。通过手机APP 给患者开药方,推送健康管理方案。同时,患者通过APP关注医生,点击咨询医生,就可以随时询问患病情况,达到未病先防的效果。实现了医生与患者的远程健康管理,落实了慢病基层首诊和转诊的分级诊疗,推动了协同联动的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89CC.tmp.jpg

北京恩福健康科技中心凭借医院资源优势转型互联网医疗业务,建立了以数据为基础的医患矛盾解决渠道,致力于打造中国移动医疗治未病平台。让更多的医生、患者体验互联网健康体检的便捷,为进一步扩大利用互联网医疗检测设备来辅助治未病奠定了基础。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