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男子疑掏鸟窝遭电击身亡 竹竿对高压线不绝缘!

中安在线讯 安徽商报消息 昨日11时许,合肥市磨店社区学林路与相山路交口东侧,一男子被发现躺在地上,经过救援人员检查,男子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据了解,男子生前触过电,疑遭电击身亡。而他身边一辆摩托车上放着一窝小鸟,以及一根竹竿。

当天中午,一路过的市民发现了路面上异常的情况。“一个人趴在地上一动不动,还有血,好像是被电击了。”路人立刻报警求助。民警和120救护车赶到事发地点,经过检查,男子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辖区刑警部门和法医立刻赶到现场勘查。经调查,男子之前触电过。民警发现,男子大约50岁左右,其旁边有一辆摩托车,民警在摩托车的后座上发现一个蓝色塑料筐,而塑料筐内还有一窝小鸟。“除了一窝小鸟,男子的旁边还有一根竹竿,他估计是在高压线下面用竹竿掏鸟窝,有可能还爬上了电线杆,结果不小心触电摔下来了。”附近市民说。安徽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男子已经被送往殡仪馆。

现场用电设施安全

合肥供电公司安全部一工作人员称,从现场了解情况来看,用电设施是不存在安全隐患的,高压线离地面的安全距离符合标准。他提醒,可能有市民存在着“干燥的竹竿、木杆不会导电”的误区,实际上,木杆、竹竿绝缘是相对于平时家用的220伏电压,而对高压线来说它们就不是绝缘的了,“不仅仅不能触碰,距离少于安全距离都会发生触电的危险。”该安全人员称,他们检查发现,当时高压线有放电的现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