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严重违规 福寿堂制药GMP证书被收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王潇立)昨日,记者从湖南省食药监局获悉,福寿堂制药有限公司在接受湖南省食药监局飞行检查时被发现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规定,湖南省食药监局依法收回该药品生产企业的GMP证书。这是2016年以来湖南省被收回的第一张GMP证书,同时也是今年全国范围内被收回的第22张GMP证书。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2年,福寿堂制药有限公司就曾因药品质量不合格而黑榜留名。北京商报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福寿堂制药有限公司生产并销往福建省的清热暗疮胶囊曾因水分项目不合格,被福建省食药监局予以通报。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各药企而言,目前的飞检只是2016年的开端,随着国家和各省局飞检力度和严格程度的不断加强,药企未来生产的合规化将是飞检的重点,尤其是生产工艺的合规。

来自第三方机构的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全国4932家药品制剂生产企业中,有2096家制剂生产企业尚未通过新版GMP认证,占比达57.5%,已经面临停产。业内人士表示,未通过新版GMP认证的企业,如果主动放弃全厂(或部分剂型)的生产改造,可在今年底前提出药品技术转让注册申请,一个剂型的药品仅限于一次性转让给一家企业,受让方须通过相应剂型药品GMP认证。

同时,专家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未通过新版GMP而导致停产的现象对目前医药市场格局影响并不大,目前未通过认证的企业有大部分近几年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对于药企最大威慑力的是飞检。另一个则是新药注册审批,这将从源头上解决部分药企通过修改药品剂型、名称、包装以提升价格的行业多年痼疾。公开资料显示,福寿堂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药品零售连锁为一体的制药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固体、液体制剂的开发与生产,主要剂型有片剂、颗粒剂、胶囊剂、糖浆剂、口服液等。昨日,北京商报记者尝试联系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