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春游正当时,亲近自然也要谨防婴幼儿腹泻来搅局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在这个黄金时节里,与孩子一同去感受大自然的魅力,触摸大地的温度,感受万物的活力,是一件令人身心舒畅的事情。孩子不仅需要和同龄人建立友谊,更需要学会和大自然做朋友。这样的成长,才是健康而全面的!  

但是,各位贴心的家长请注意:春天到来,在万物重生的同时,细菌也会加速滋生。而且春季还是冷暖空气频繁交汇的时期,天气多变忽冷忽热,在这种情况下,儿童容易产生腹泻。所以,外出游玩切莫乐极生悲,妈妈需要知道怎样防治才能不让这类疾病缠上宝宝?

众所周知,出游会带来饮食和作息的变化,从而极易引起婴幼儿肠道菌群失调,造成肠道免疫力下降,使拉肚子成了旅途中最常遭遇的事情。因此,想要预防“腹泻”的发生,就要着重呵护孩子的肠道健康。在优化孩子饮食结构,强化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的同时,可以给孩子服用妈咪爱益生菌,它含有两种活菌-枯草杆菌和屎肠球菌,可直接补充正常生理菌丛,抑制致病菌,促进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抑制肠源性毒素的产生和吸收,达到调整肠道内菌群失调的目的。而且妈咪爱益生菌也能够安全又有效的治疗儿童腹泻。

另外,旅游在外,家长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卫生,不暴饮暴食,不一次饮用过多冷饮,尽量作到生活有规律,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时间,避免过度劳累,不能贪图一时之快而损害身体健康。同时,一定要对旅游腹泻提高警惕,如若发生一定及时就医,及时治疗。

出游前一定也要备齐常用的腹泻药品,特别是到比较偏远、相对封闭落后的地方旅游更要如此。如果有条件,最好每到一处,就先打听好当地儿童医院或儿科诊所的位置。

如果旅途中孩子不小心发生腹泻状况,首先要明确腹泻发病原因,找准病因再用药;其次,可选择如妈咪爱益生菌等适应症广、剂量精准的儿童专用药物及时服用,以免病情恶化。

对于“旅游病”,家长们不用过于担心,只要做好预防措施,就能有效降低发生概率。若能够做到以上几点,相信家长们就能给孩子一个快乐的旅程,开开心心去,健健康康回。

妈咪爱官方网站: www.bjmamiai.com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