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新日恒力与博雅干细胞重大资产重组成功

11月23日,新日恒力(600165)股东大会通过决议,批准新日恒力以15.66亿元并购博雅干细胞80%的股份,博雅干细胞成为新日恒力的控股子公司。新日恒力一匹黑马跨界进入大健康领域与博雅干细胞重组的消息引起多方关注。

新日恒力是一家上市17年的老牌上市公司,原主导产品是钢丝绳。近几年,行业受到了煤炭、钢铁整体行业不景气及金属制品行业竞争加剧的各种影响。此次重组,新日恒力出人意料的突然发力,大步跨出传统行业泥潭,收购干细胞行业的龙头企业博雅干细胞80%资产,联手北大博雅控股集团,共同致力于健康产业的发展。博雅干细胞近几年发展飞速,在干细胞行业内有着很大的影响力,多次获得了央视“CCTV中国年度品牌”、“国家创新团体”、“中国科技创新行业领军品牌”等殊荣,受到很多投资机构的关注。这次新日恒力大跨度转型,由原先的制造主业转变为制造与干细胞产业双核心的双主业新时代,深受关注。  

近年来,国家政策层面对干细胞产业的支持不断升级。973计划、863计划、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先导计划等国家级项目中均设置了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方向。2015 年 2 月,国家科技部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与转化医学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2015 年 7 月,国家卫计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联合发布了《干细胞临床研究管理办法(试行)》和《干细胞制剂质量控制及临床前研究指导原则(试行)》。产业政策的支持为干细胞行业的后续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在全球范围内,世界各国已经大量展开干细胞临床试验,加拿大、韩国、新西兰等国家陆续批准了干细胞产品上市销售。截止2015年上半年,已经通过批准的干细胞治疗技术9项,正在进行临床试验的疾病种类超过130种,全球注册在案的临床试验有5000多个,临床研究证实干细胞对治疗包括缺血性心脏病、中风、脑瘫、 老年痴呆、脊髓损伤、帕金森氏病、多发性硬化、糖尿病并发症、肝脏疾病、红斑狼疮、 肿瘤等多种重大疾病有良好的医学前景。博雅干细胞作为国内干细胞领域的领先企业,是一家干细胞全产业链公司,从事从上游的干细胞存储到中下游的干细胞临床应用,在实验室运营、产品质量管理、和干细胞临床应用等方面都具有行业领先的实力。  

中国的干细胞产业有着巨大的市场。中国每年的新生儿出身率为1.3%,我国每年新增1600多万新生儿,以发达国家和地区10-15%的存储率水平,仅中国的干细胞的储存市场即高达480-720亿元的市场规模。目前中国周边地区包括日本、韩国、中国台湾等地的新生儿干细胞保存率均达到了10-15%左右,香港地区甚至达到20%。我国目前除了北京和天津地区的保存率超过了10%,大部分地区1%,市场的潜力巨大。相对于干细胞存储,干细胞的下游应用市场更为巨大,仅地中海贫血就有近3000亿的治疗市场。  

在干细胞技术的上游领域,博雅干细胞是国内唯一一家通过美国血库协会AABB标准、世界卫生组织NRL标准和美国病理学会CAP标准认证的临床级干细胞库,在行业中遥遥领先。在干细胞技术的中游和下游,博雅在重大疾病治疗与应用领域也实力雄厚。博雅干细胞与南京鼓楼医院共同合作的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细胞治疗技术获得了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地中海贫血领域,博雅干细胞正在与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同济、浙大共同打造的“国家级地中海贫血综合治理平台”,以及联合吴阶平基金会共同设立了中国第一个干细胞临床应用研究基金,有望第一个彻底解决地中海贫血问题。  

提到博雅干细胞,不得不提博雅干细胞身后的母公司博雅控股集团。出于博雅干细胞名字的原因,很多人误以为博雅控股集团(原名博雅干细胞集团)就是一家干细胞企业。事实上,博雅控股集团成立于2009年7月,是由北京大学、英国著名的罗斯林研究所、苏格兰再生医学中心等七所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共同参与发起成立产学研合作平台,业务领域涉及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美容美体与抗衰老,肿瘤生物治疗,高端医疗与健康管理,基因与克隆技术,精准医疗,药物研发和疾病模式研究等八个核心领域。博雅控股集团董事长许晓椿博士表示,未来并不排除在这些转化医学领域,博雅控股集团与上市公司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  

此次博雅干细胞与新日恒力的重组,可谓资本和技术强强联合,未来无论在资本市场还是在大健康产业领域,都值得期待。新日恒力作为沪深两市第二家干细胞企业,有望成为干细胞行业的“黑马”。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