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李亚辉和一个女孩不得不说的故事

家住河南的晓梅一出生左脸上就长着一块红胎记,当时颜色还比较浅,面积也比较小,所以晓梅的父母并没有放在心上。平时他们都忙于农活没有闲暇时间,期盼着晓梅长大后红胎记能自己消失。时间过得很快,晓梅从幼儿园一直到中学,可是脸上的红胎记并没有消失的迹象。升初二时,红胎记面积开始慢慢扩大,颜色逐渐加深,从最初的粉红色加深到了鲜红色。

同学害怕跟她相处,害怕她红红的脸……

邻居妹妹也不愿意跟她一起玩,觉得她是怪物……

一些不懂事的小男生还骂她是“丑八怪”……

从那之后晓梅常常一个人待在房间里,不爱说话也不愿意出去玩。

【求医历程】

晓梅的父母心急如焚,带着她到处求医治疗。经过多方打听,决定去一家医疗机构接受激光治疗。7次激光治疗,难受的过程让晓梅到至今都不愿再回忆。治疗的结果很不理想,脸上的红斑只是颜色稍稍变浅了一点,面积一点都没改变。经历过这次失败的治疗后,晓梅一家都失去了信心,没有再继续治疗。晓梅就这样带着“双面”面对别人的嘲笑,通过努力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

【李亚辉与晓梅】

进入大学后的晓梅在室友的鼓励下,决定再次寻找治疗脸上胎记的方法。终于经过多方咨询后,选择了北京建都医院胎记诊疗中心治疗,因为她听说这里有一位专家叫李亚辉,已经治好了很多胎记患者。

李亚辉接诊晓梅时,马上就捕捉到了她内心的忧虑情绪。她并没有像别的医生一样按部就班的进行问诊和检查,而是把晓梅叫到身旁,让晓梅给她讲讲自己的患病经历。温和的语气给了晓梅力量,她慢慢地将自己从小患病所遇到的委屈都说了出来。李亚辉问晓梅:“从小就与别的孩子不同,你是不是非常的懊恼和苦闷,自己有尝试什么方法渲泄吗?”晓梅从背包里拿出来一本日记递给李亚辉,翻开其中一页,晓梅曾这样写道:

妈妈眼里,我是一个不会笑的孩子,小小年纪总是心事重重;

同学眼里,更是一个性格孤僻、十分冷漠的人;

老师眼里,我是一个内向、自卑、老实,但事事都很消极的学生;

陌生人眼里,我是一个丑八怪,有时会吓着他们;

但,其实我内心火热,我也爱美,渴望与别人相处、交流,只因我脸上有了红胎记,一切都变得那么事与愿违……

合上日记后,李亚辉笑着对晓梅说:“知道吗?我小时候也是一个病号,经常生病住院,基本上童年都是在医院里面度过的。我当时的状态跟日记中的你非常相似,很自卑,很孤僻,觉得全世界自己最可怜。后来在一位医生的开导下,我开始积极的面对生活,也积极的配合治疗,康复后我下定决心也要做一名医生,去帮助别人摆脱疾病困扰。你的胎记只要积极的科学治疗,是完全可以康复的,现在我们医院对各种胎记的治疗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你只要放松心情,静静的期待那个无暇的自己就可以了。”

【后记】

晓梅的红胎记经过李亚辉的治疗后,已经完全康复了。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晓梅又惊又喜,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也能像别的女孩一样拥有无暇的肌肤。离开医院时,晓梅拉着李亚辉的手说:“我能叫您李阿姨吗?我要回去告诉我的爸妈,在北京有一位李阿姨她治好了我的病,还是我的知己。”李亚辉微笑着点头,目送晓梅离开医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