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国内首家造口病房成立 阵容强大

据了解,国内首家造口病房医疗团队阵容颇为强大,拥有国际知名大肠癌专家和国际化的造口医疗护理团队。

2015年10月9日,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国际诊疗中心·北京新里程肿瘤医院共同举办的“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造口病房成立仪式暨2015年世界造口日联谊会”隆重举行。北京肿瘤医院国际诊疗中心·北京新里程肿瘤医院率先成立全国首家造口病房,旨在为更多的造口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成立仪式现场)

我 国大肠癌发病率在过去的30年显著增加,位列恶性肿瘤死因的第4位,且中低位直肠癌所占比例高达50%以上。目前直肠癌综合治疗的主要方法是外科手术治 疗,其中约30% ~60%的直肠癌患者需要接受永久性肠造口或临时性回肠造口。有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因结肠、直肠肿瘤或外伤、溃疡性结肠炎、克隆氏病等原因进行肠造口 的患者总数已经超过100 万,且还在以每年10 万例的速度增长。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胃肠中心三病区作为全国最早成立的大肠癌诊疗专科,在全国率先推广结直肠癌综合诊治,胃肠肿瘤的诊治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此次,在北京肿瘤医院国际诊疗中心·北京新里程肿瘤医院率先成立全国首家造口病房,旨在为更多的造口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武爱文主任发言)

据 了解,国内首家造口病房医疗团队阵容颇为强大,拥有国际知名大肠癌专家和国际化的造口医疗护理团队。以武爱文主任为带头人,整合了国际造口治疗师、外科医 师、台湾护理团队等专业人员,以关注造口患者健康为基础,专注于结直肠癌的综合治疗、造口手术、还纳手术、造口并发症处理及造口临床护理,同时,提供肿瘤 精细化诊疗及全程化管理服务。此外,健康界从医院首席运营官任奇志处了解到,造口病房对护士护理的经验要求很高,她介绍,“造口疝、造口感染、造口癌等等罕见病理的发生,对护士的专业水平也是有一定要求的。所以我们专门送人出国学习造口,并考取了国际造口师证。”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在发言中说,造口病房是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在现行医改背 景下探索社会办医新模式的大胆尝试,是由公立医院与社会资本共同打造的全新诊疗平台,以多点执业为契机,将双方资源优势共架于平台之上,实现资源共享、长 远共赢。不仅为北京肿瘤医院缓解了医疗资源紧张,并且满足了广大患者的多层次需求。北京新里程肿瘤医院院长刘会平表示,台湾护理团队的加入,将为这支专业 队伍注入新鲜血液,为患者打造更加贴心周到、国际化的诊疗服务。

(造口病房内景)

(造口病房使用的护理推车)

北 京新里程肿瘤医院首席运营官任奇志表示,造口病房的开设是一个自然的过程。首先,武爱文教授等人在这七八年里一直在关注结直肠癌的规范化治疗;其次,对病 人的治疗过程中自然演化到对患者的全程照料,术后造口的照料对于患者和家属来说都是新事物,所以造口病房的设立是因应患者和家属需求衍生出来的。从需求上 将,一年下来医院1000例左右的结直肠癌手术中,30%都需要造口,这300~400名造口患者,以及之前积累下来的,以及转院过来的患者,数量很大。 另外,病房设置专业化、造口师岗位的专业化,对患者的恢复,很有帮助的。我们成立造口医院,也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汇集多方资源,给患者更专业更规范的 诊疗和照料。

据悉,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北京市抗癌协会、北京市癌症康复会、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和北京新里程肿瘤医院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大会 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助理、北京肿瘤医院国际诊疗中心·北京新里程肿瘤医院副院长吴楠主持,北京市医管局领导致开幕词,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北 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朱军、北京市癌症康复会理事长李萍萍、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郭军、新里程集团CEO林杨林、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胃肠肿瘤中心武爱文 教授等领导发表重要讲话。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