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关注儿童健康安全,推动中医药的标准化与国际化

2015年9月23日,中华医学会第二十次全国儿科学术会议在中国厦门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6000多名儿科专家“厦门论道”,针对“儿童健康安全问题”展开专业商讨、交流。此次会议邀请到了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主任委员申昆玲教授作为大会主席、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副主任委员王天有教授担任大会执行主席,以及等众多业内专家纷纷参与交流,会议场面非常热烈!

关注儿童健康安全,推动中医药的标准化与国际化

中国中药作为中药行业的领导者,受邀参与了本次盛会。9月24日,此次学术会议的免疫专场——中国中药卫星研讨会召开。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主任委员申昆玲教授任会议主席,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免疫组组长赵晓教授担任会议主持。大会围绕主讲人上海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常委兼风湿免疫学组组长沈朝斌教授的重要研究课题——“玉屏风颗粒MicroRNA谱特质基础研究及临床免疫调节作用”的最新成果报告展开。沈朝斌教授表示,此项研究课题在国内为首次从基因学说出发,完整解析玉屏风颗粒MicroRNA谱特征,明确指出玉屏风颗粒含有大量的可被人体吸收的MicroRNA,以及特定MicroRNA调节细胞免疫的作用机理,进一步证实了玉屏风颗粒之所以具有调节机体免疫、抗病毒、抗变态反应等功效的物质基础。

关注儿童健康安全,推动中医药的标准化与国际化

MicroRNA谱特质基础研究报告提示:玉屏风颗粒极有可能是口服“基因疗法”

沈朝斌教授在“玉屏风颗粒MicroRNA谱特质基础研究及临床免疫调节作用”报告中,还详细分析了玉屏风颗粒作用的物质基础有以下几方面,包括:免疫调节作用(Th1/Th2/Th17细胞和DC)、抗炎症因子的作用、疾病表观遗传学的表达改变作用、抗病毒的细菌等微生物的作用,并提出玉屏风颗粒“极有可能是一种口服的基因疗法”的重要观点。此结论给予了玉屏风颗粒极大的肯定,更引起众多儿科学界专家关注!!

关注儿童健康安全,推动中医药的标准化与国际化

玉屏风是“抵御风邪、扶正固表”中药经典名方。从药理上说玉屏风颗粒由黄芪、白术、防风三味药组成,三药合用可以补气虚,固表虚,能有效的抵御风邪侵袭,提高身体抵抗力。现代研究表明玉屏风颗粒具有双向免疫调节作用,可以增强抵抗力、抑制变态反应,明显减少呼吸道感染、稳定期COPD、过敏性鼻炎、慢性荨麻疹等疾病反复发作,是中药免疫调节剂的第一品牌。德众玉屏风颗粒药性温和、不伤脾胃,对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有确切疗效,符合儿童用药安全标准。

中国中药玉屏风颗粒展位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关注儿童健康安全,推动中医药的标准化与国际化

在本次大会的会议展览中,中国中药玉屏风颗粒展位以独特的“玉屏风绿”,成为众多参展商中一道亮丽的风景。展厅现场还进行了“关爱儿童,果岭争雄”的互动游戏,大家都积极参与其中,场面异常火爆。

关注儿童健康安全,推动中医药的标准化与国际化

会议尾声,国药集团中国中药有限公司领导表示,德众玉屏风颗粒还将在儿童用药上不断做出努力,广泛深入地开展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争取为中国儿童健康事业做出贡献!推动中医药的标准化与国际化,提高儿童合理用药水平,全力维护儿童的健康权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