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中国儿科“援外十周年” 非洲学员点赞精湛儿科医术

中新网长沙7月4日电 (记者 刘柱 通讯员 姚家琦)4日,在湖南省儿童医院“援外十周年”纪念活动上,来自桑给巴尔42岁的MAULID·ABDULLA医师竖起大拇指称赞说,“中国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国家,学员们对中国精湛的儿科医术点赞。”

期间,2015年非洲英语国家儿童常见病防治技术培训班、2015年发展中国家防治母婴传播疾病研修班、2015年非洲国家新生儿及早产儿救治技术培训班的140名学员正在湖南省儿童医院学习。

MAULID·ABDULLA作为儿童常见病防治技术培训班的班长,他告诉记者,“60天的学习虽短暂,但学员们与中国的友谊是长久的,学成回国后会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传播到我们的国家,也非常期待和中国的交流和合作能继续下去。”

在当日的活动上,来自桑给巴尔MAULID·ABDULLA医师、巴拿马ARTURO医师、巴勒斯坦OBAYDA·M·A医师代表培训班学员将写好的心愿卡片放入“时间胶囊”。他们的心愿将在下一届培训班上揭晓,与 “国际学弟学妹”共同分享在湖南学习期间的美好回忆。

学员们还表演了挥毫泼墨写汉字、美轮美奂旗袍秀、刚柔并济太极拳、乐趣十足的夹筷子比赛、中文诗歌朗诵等,节目充满着中国风。

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姚旭介绍,该院从2006年起受国家商务部委托开始承担援外培训工作,主题包括儿科危重症、新生儿救治、常见病防治、传染病防治、护理技术、心脏外科等,现已承办24期援外医疗技术培训班,来自亚、非、美、欧50多个国家的660名儿科医生受益。

中国商务部培训中心、商务部国际官员研修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徐凯表示,“扶危济困、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湖南省儿童医院作为中国唯一的儿科医疗援外培训单位,为全世界的儿科医务工作者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帮助各国儿科医务工作者快速成长。(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