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促进循环放大招!泡澡+按摩 塑造完美身线(组图)

泡澡不仅可促进血液循环,舒缓身心,搭配敷脸及简易的按摩动作,利用泡澡时的水蒸气来敷脸,可加速保养品的吸收,让效果更加乘;而在泡澡同时或泡澡后以简易的按摩手技来按摩身体,除可雕塑身体曲线外,也可加强身体的循环代谢,改善四肢冰冷问题,爱美的你怎么会错过这么轻松舒服又美丽身心的运动,还不赶快学起来~

约5~10分钟后可起身以冷水冲四肢,由下往上从脚底冲至大腿,重复约2~3次,有助肌肤紧实并加强循环。

【泡澡后促循环】

泡澡时的水温会让体温升高,加速血液循环,身体新陈代谢也会提高,建议泡澡后,一定要加强保湿,以乳霜提升肌肤的保湿润泽度,并搭配简易按摩。

Step1

乳霜先于掌心温热,指腹从鼻翼两侧滑推至髮鬓处约3~5次,有助促进血液循环。

Step2

双手指腹以下往上方向交替按摩额头,从左侧按摩至右侧。

Step3

大拇指指腹,从下巴两侧沿轮廓线按摩至耳下。

Step4

最后将双手指腹平贴颈部,双手轮流由下往上滑推颈部,有助减缓颈纹的增生现象。

【身体按摩】

泡澡后以乳霜按摩完脸部后,可换按摩身体和四肢,加速身体循环及新陈代谢,也有助改善手脚冰冷问题。按压双膝内侧下方的阴陵泉穴,则可有助改善下肢水肿状况。

Step1

身体乳均匀涂抹全身,以双手大拇指指腹,在脚背处,以上往下方向交替滑推按摩。

Step2

按膝关节内侧凹陷处下方3指宽处的阴陵泉穴,5~6秒放开再按,持续1分钟再换脚。

Step3

双手握拳,用指关节处以螺旋画圆方式揉按小腿肚,从脚踝处往上按摩至膝盖后侧,有助消除腿部疲劳,舒缓小腿紧绷肌肉。

【泡澡前去角质】

泡澡前先以去角质产品清除软化老废角质,有助后续泡澡敷面膜及搭配保养品时,吸收效果更佳。冬季天气较干燥,建议一周去角质次数不宜超过1次,敏感型肤况者,则建议于肤况稳定时,2周去角质1次即可。

Step1

取约1粒花生米大小的脸部去角质产品,指腹画圆按摩全脸,较易出油的T字部位可特别加强,最后以清水冲洗干净。

Step2

取约10元硬币大小的身体去角质产品,加水搓揉涂抹全身,色素沉淀的关节处如膝盖、手肘及脚后跟等处,可多加强。

【泡澡TIPS与叮咛】

芳疗师提醒,泡澡时间不宜超过1小时,每15~20分钟应起身休息,水位高度不宜超过心臟;泡澡时身体水分会跟着蒸发,应适时补充水分;若是酒醉者,则不宜入浴泡澡。

泡澡时,可于水中添加3~5滴的身体按摩油或香氛精油,有助放松身心,也可增加肌肤的滋润度。

利用泥状面膜敷脸,有助加速保养品吸收,若是T字部位较易出油者,可再混搭使用T字专用面膜。

在泡澡时 ,建议旁边可准备一杯水,适时补充身体水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