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15岁女孩患骨肉瘤 两腿瘦得像竹竿

韩黄惠展示女儿生病前的照片。

■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文

叶诚/摄

福州晚报讯 15岁,本是孩子无忧无虑成长的年龄。可是15岁的叶津茹因为患上骨肉瘤,无法下地行走,只能成日躺在病床上。为了给女儿治病,她的父母几乎花光所有积蓄,还四处奔走找亲戚朋友借钱。为了救女儿,他们想将在漳州南靖县唯一的房子卖掉。

昨日上午,福州晚报记者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肿瘤科病房见到了叶津茹,她身体瘦弱,面色发黄。1.55米高的叶津茹体重仅有50多斤,两条腿瘦得跟竹竿似的。因为化疗,她的头发被剃光了。

“这是我女儿生病前的样子,头发长长的,眼睛大大的,笑起来可美了。”叶津茹的母亲韩黄惠翻看着手机里女儿的照片,眼泪禁不住流了下来。

韩黄惠一家生活在漳州南靖县城。韩黄惠在县城的一家托管中心当生活老师,每月工资1000多元。她的丈夫在漳州龙海市做水电工,家庭虽然不富裕,但过得幸福。去年8月,叶津茹觉得腿酸,到医院拍片发现右大腿有黑色阴影。由于家里没有相关病史,韩黄惠和丈夫没有太在意。今年元旦,韩黄惠发现女儿右大腿开始肿胀,敷了药膏也不见消退,他们开始为女儿奔波求医。今年2月,叶津茹被确诊患上“右股骨下段骨肿瘤”,住进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为了更好地照顾女儿,韩黄惠辞掉老家的工作,赚钱的重担落在丈夫身上。

“只要女儿能好,再苦再累我都愿意。由于被病魔折磨,她瘦了十几斤。”韩黄惠说,叶津茹正在进行第二疗程的治疗,而后进行手术,“但女儿的情况不见好转,腿上也没消肿。医生说按照这种情况,进行换骨手术的希望很小,很大程度上可能要截肢。”

得知叶津茹的病情,漳州南靖县的热心人给他们送来了6000多元爱心款。从女儿住院至今,韩黄惠花了四五万元,这些钱基本上是向亲戚朋友借的。为了救女儿,她想将在漳州南靖县唯一的房子卖掉。

韩黄惠说,面对接下来的手术和4次化疗,他们难以负担。

如果爱心人士愿意帮助叶津茹,可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联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