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德国专家支招中国医疗:建立医疗大数据 共同培养专业医师

南部德国骨科学会主席Jorg Jerosch教授为患者现场诊断。 胡敏 摄

中新网成都4月8日电 (记者 胡敏)8日,德国知名骨科医师、南部德国骨科专家协会大会主席Jorg Jerosch教授到访成都,为四川患者现场诊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Jorg Jerosch教授表示,中国可学习德国建立大数据医疗,同时,希望两国可在骨科领域进行交流,培养微创骨科医生。

当日上午,在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的病房里,Jorg Jerosch教授为三名患者进行了诊断。三位患者都是膝盖损伤,有的患病二十年,也有的在近期因运动导致损伤。Jorg Jerosch教授在拿捏患者膝盖和观看CT照片后,向在场的医生给出了采用关节镜微创治疗的意见。

“在德国,患者出现膝关节损伤后,就会立即动手术”,在与患者交流中,Jorg Jerosch教授也发现了两国医生在膝盖损伤方面的差异。在中国,医生往往会等到患者损伤部位消肿后在动手术,Jorg Jerosch教授说,这样往往会耽搁治疗的时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Jorg Jerosch教授表示,德国的医疗依托于大数据,有相关病例的数据库和多年的术后跟踪,在德国标准之下,出现膝盖损伤则需及时手术。同时,Jorg Jerosch教授建议中国也需要建立大数据库,为患者提供治疗支持。

Jorg Jerosch教授是南部德国骨科学会主席,欧洲著名运动医学及关节外科专家,尤其擅长肩关节外科,为德国最负盛名的肩关节外科医师之一。当天,在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Jorg Jerosch教授还为来自四川各地的骨科医生进行了关于膝关节镜诊治新进展的演讲。

“骨科微创治疗是全世界的方向”,Jorg Jerosch教授表示,医生的培养要放到第一位,希望中德两国合作培养医生,开设课程对医生进行专业培训。

Jorg Jerosch教授表示自己来过中国多次,对中医也比较了解。他说部分人体关节损伤的治疗中医也非常合适,比如针灸和推拿。不过,Jorg Jerosch教授表示,在德国人体关节损伤绝大多数还是使用微创治疗。

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刘永光表示,骨科微创治疗具有费用少、恢复快的特点,该技术在欧洲已趋于成熟,在中国则起步不久,民众和医生对此项技术熟知程度不高。

“与欧洲专家合作,能够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将优势资源服务于患者”,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张立表示,该院将聘请德国医疗专家到四川常驻坐诊,并建立开放的交流平台。(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