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医师协会:中国医师队伍健康情况堪忧

中新网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董子畅)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齐学进7日在北京指出,目前,全国医师队伍健康情况令人担忧。根据中国医师营养健康状况调研报告,对7000多名医生调查结果表明,现在有1/4的医师患有心血管疾病,1/2的医生患有高血压,40岁以上男性医师患病率是普通群体的2倍。

齐学进是在中国医师协会、《医师报》主办的医界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齐学进说,医师队伍中高血压、高血糖、血脂异常、脂肪干和肺泡的发病率逐年增高。体检中发现的恶性肿瘤数量也在逐步上升,猝死发生率明显增多,两年内全国已有15名麻醉医生猝死。

齐学进指出,医师队伍健康堪忧主要原因是体力严超负荷。2014年全国总诊疗人次78亿,在缺乏有效分级诊疗的背景下,导致大医院9成以上的医生每天工作超过8小时,60%的医生每天看超过60例患者,接近半数医生每周夜班超过5天,42.4%的外科医生手术日平均手术时间超过8小时,58%的受访医师认为工作营养不足。

除此之外,齐学进还认为,医患关系紧张也直接导致医师心理状况出现问题。他指出,2014年全国共发生各类医疗纠纷11.5万件,其中1到5月份发生严重伤医事件21起。

“98%的医生都遭到过患者或家属不同程度的辱骂,48.51%的医疗工作人员对目前的执业环境表示不满意。”齐学进说。(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