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春节暴饮暴食 节后如何调理胃肠功能?

春节暴饮暴食、不规律的生活状态下更容易出现。

主要表现为上腹不适、疼痛、腹胀、呃逆、恶心、呕吐等等。那么,得了胃肠功能紊乱要如何自我调理呢?

注意保暖。要尽量避免突然接触冷空气,大量吃冷饮和凉拌菜,导致胃肠蠕动加快,出现疼痛和腹泻。

调整食谱。应尽量少吃使胃肠胀气、排气增多的食物,如牛奶、豆类,减少小麦、土豆和玉米等淀粉样食物的摄入量,因为这些食物大部分要靠大肠内部的细菌代谢分解,从而使产气增多。炒菜烹调时可以适当加入姜、蒜、胡椒等调味品,可以使排气减少。

稳定情绪。劳逸适度,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情绪紧张可以直接加快胃肠道的蠕动导致腹泻。

加强锻炼。可以每天早晚在空腹时按摩腹部。左手在上,从右向左顺时针转,右手在下,以肚脐眼为中心从左向右逆时针转着按摩;每次50次。这样的按摩可以改善胃肠道的运动和血液循环。 (冷中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