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中日医院”改名 网友调侃“友尽”

本报讯 (记者 刘洋)前两天,一则“中日友好医院”简称规范为“中日医院”的消息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对此,中日友好医院表示,“中日医院”只是规范简称,并未改变原有的名称。而按照国家卫计委关于直属和联系单位的通知,同期规范的还有中国医学科学院简称“医科院”。

“不再友好”引网友热议

“中日友好,你肿么了,为何不再‘友好’?”近日,一则宣布“中日友好医院”正式更名为“中日医院”的消息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中广为流传,不少网友对此进行调侃,戏称“友尽”。更有网友梳理了中日医院几度易名的历史,猜测此次易名背后的意义。

而实际上,中日医院官网微信公号早在前天就已经推送了相关信息:“依照国家卫计委关于直属和联系单位规范简称的通知,我院的规范简称为‘中日医院’,中医友好医院为我院正式全称。今后除正式红头文件、使用公章或有特殊要求使用全称的工作外,一律使用规范简称‘中日医院’。”

医院回应:正常规范简称

面对网友的调侃,中日医院的官方回应则十分“淡定”。实际上,此次规范简称不只规范了中日医院一家,国家卫计委同期还发布了其他一批医疗单位的规范简称。其中包括:中国医学科学院简称“医科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简称“北京协和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简称“心血管中心”,国家癌症中心简称“癌症中心”等。

据了解,此次规范简称只是在称呼上尽可能指向明确,原“中日友好医院”全称并未改变,包括院徽、院标、挂号网站上的名称、官方微博、微信等都不会受到影响。

“中日医院”名称也已沿用多年

实际上,“中日医院”以四个字的名称出现并不是第一次,在361、379、419等多路公交车经过的站台上,“中日医院”公交站已存在多年,不少乘客都并不陌生。而作为常规工作之一,医院规范简称也并不是第一次。“在更名前,一些外地患者常会将‘中日友好医院’与‘友谊医院’的名称搞混,此次更名指向将更为明确。”一位供职于该院的医生表示。而在卫生系统内部,为称呼简便,采用“中日医院”的名称也已多年。

作者:刘洋

(来源:北京青年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