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尿道比男性短 女性更易“内急”

在商场、在旅游景点、在餐厅……只要是有卫生间的地方,你总能发现女士排队等候的居多。这是为什么呢?

有种病叫膀胱过度活动症。膀胱过度活动症是一种常见病,好发于女性,其特点是尿急+尿频、急迫性尿失禁。病因跟泌尿系统炎症、围绝经期、产后、上年纪等有关。需要注意的是,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紧张、焦虑等心理因素也是该病的致病因素之一。

女性尿道比男性短。有些女孩一到冬天就不敢喝水,因为喝一点水或者着一点凉就老往卫生间跑,好像储存尿的能力很小,其实这与女性的生理特点有关。女性的尿道比男性短,大约只有5厘米,因为尿道短,所以女性患尿路感染的几率就比男性高。再加上如果女性阴部卫生情况不佳,像白带过多,就很容易造成尿道感染而引发膀胱炎,出现尿频。

常做骨盆操。因泌尿系统炎症或者膀胱炎引起的尿频必须去医院就诊。而因膀胱过度收缩造成的尿频、尿急以及尿失禁,可以采取药物治疗,辅助做康复训练,如凯格尔练习。具体操作如下:紧闭并提拉阴道和肛门,在收紧和向上提时,一定要注意保持身体其他部位的放松,不要收紧腹部、大腿和臀部,或者屏住呼吸。每次做的时候坚持8~l0秒,然后放松几秒钟,接着再收紧。如能每天练习,对加强骨盆底肌肉力量非常有利,能有效缓解尿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