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一月广东口岸截获传染病病例同比增长180%

中新社广州2月13日电 (记者 郭军)据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3日透露,截至1月31日,广东检验检疫局辖区各口岸已检出包括甲型H1N1流感10例、季节性H3亚型流感53例、乙流10例在内的112例各类传染病,同比增长180%。

目前,广东检验检疫局已采取加强措施强化流感疫情防控。

当前,香港、台湾等地正暴发流感疫情。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春节期间“赴港游”、“赴台游”等广大出入境旅客,出行前要了解出行目的地流感等疫情流行情况,做好预防准备,提前接种流感等疫苗;其次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充足的睡眠,注意营养,在流感流行区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此外,出入境时,如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应主动向检验检疫部门申报,并可寻求检验检疫部门的健康指导和帮助;如入境一周内出现发热等症状,请及时就医,并向医生说明旅行史。

检验检疫部门表示,岁末春初,是广东省流感易发季节,包括人感染H7N9禽流感在内的各型流感疫情卷土重来,传染病疫情经广东口岸传入传出的风险系数依然较高。(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