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四川67岁老人脑出血去世 捐献器官将让5人重获新生

(记者 董小红)12日上午,四川绵阳67岁的康纪会老人因突发脑出血不幸离世,老人的三个子女捐出了母亲的肝肾和眼角膜,将让5名陌生人重获新生。

“能够挽救其他人,也算是妈妈生命的另一种延续吧。”在四川省人民医院手术室外,康纪会老人的儿子罗强(化名)说,他们三兄妹经历了艰难的心理斗争,最终决定让母亲的爱在世间延续,“捐出妈妈的器官,也是给子女的一种安慰,就像妈妈还活着一样”。

12日11时2分,康纪会老人被宣布心脏死亡,简短的告别仪式后,四川省人民医院开始着手为老人摘取肝肾和眼角膜,12时许,器官摘取手术结束。

经过8个多小时的手术,老人的肝脏移植给了一名40多岁患晚期肝硬化的患者。双肾移植手术也先后展开,根据患者身体状况评估筛选,两名患者分别接受了肾脏移植。

老人的两枚眼角膜也在12日下午成功摘取,并已送往四川省红十字眼库康桥眼科医院,“目前专家正在筛查合适的眼病患者,结果很快就会出来。”眼库相关负责人介绍,受体情况筛查结束后,角膜移植手术将陆续展开,将有两名眼疾患者因康纪会的无私赠予而重获光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