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指甲最喜欢10种食物 豆类、香蕉、牛奶入选

指甲也是人的门面,除了日常精心养护,摄入关键营养素也很重要。美国“十佳家庭疗法”网站近日载文,刊出美国营养师总结的“指甲最喜欢的10种食物”。

1.豆类。 豆类(绿豆、芸豆)是生物素(一种B族维生素)的良好来源,生物素轻度缺乏就可引起指甲干燥,延缓指甲生长,甚至引起指甲变暗,补充生物素有助防止指甲断裂。

2.南瓜籽。 南瓜籽富含微量元素锌。锌对免疫系统和结缔组织都非常重要。缺锌容易导致指甲出现白点。

3.红肉。 常吃红肉有益补铁,铁是保持指甲健康的又一关键微量元素。缺铁容易导致指甲隆起,造成指甲凹凸不平。

4.牛奶。 牛奶钙含量高,可促进指甲生长。研究发现,身体缺钙,指甲容易断裂。

5.鸡蛋。 角蛋白(一种蛋白质)是指甲的主要成分之一,鸡蛋富含该蛋白质。

6.胡萝卜。 胡萝卜富含β胡萝卜素(可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既有益皮肤和头发健康,也有益改善指甲外观,防止指甲变暗和干燥。

7.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大量的生物素和番茄红素,有益指甲健康生长。西红柿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这些营养素都有益指甲健康。

8.香蕉。 香蕉富含钾,有益提高身体能量水平。香蕉中的二氧化硅可改善指甲外观。其中锌可使指甲更坚固。香蕉中还富含有益指甲健康的维生素B6。

9.水。 身体脱水,会影响包括指甲在内的所有组织健康。因为脱水会导致角质层变薄,指甲更脆弱。

10.菠菜。 菠菜等绿叶菜富含铁、β胡萝卜素,叶酸以及维生素C,有助指甲健康、坚韧。(陈宗伦)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