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电烤炉一夜未关引火灾 8岁男孩烧伤面积达45%

(因电器起火,被烧伤的余远博躺在病床上。)

(火灾发生后,余自传家中被烧光的客厅。)

12日上午9点,11岁的唐博小朋友就和妈妈赶到湘雅医院看望他的小伙伴余远博。监护室里,唐博在一旁向病房内张望着,他的好朋友余远博还躺在病床上,他希望余远博快点好起来,可以和他一起打游戏。

病床上,8岁的余远博被烧黑的脸上涂满了消炎药,嘴巴肿得像香肠,母亲李艳兰一勺勺喂着喝牛奶。知道大家来看他,余远博懂事地点点头,他还不能说话,只能以此表示谢谢。

父母离开半小时后悲剧发生

事情发生在2月5日早上,回想起来,父亲余自传仍然很揪心。

家住长沙开福区捞刀河乌溪村,余自传两口子都没有正式工作,靠打工赚钱养活全家。当天早上7:40左右,妻子李艳兰一如既往出门。十分钟后,余自传也出门到工地上打零工,留下儿子余远博在二楼卧室睡觉。

余自传记得很清楚,半个小时后,也就是早上8:21,他接到母亲电话,家中起火,孩子烧伤了。“客厅内空调、电视全部烧毁,房间被熏黑。”赶回家中,二楼客厅几乎烧没了,所幸有周围邻舍帮忙一起扑火,余自传赶紧把昏迷的孩子送往医院。

送到医院,医生当时告知孩子病危,余自传夫妻二人一下子懵了。现在,余远博还在重症室,全身烧伤面积45%。经过几天治疗,现已脱离休克期。

电火炉一夜未关 客厅被烧光

“娭毑,娭毑……”想象孩子站在卧室门口,试图穿过客厅逃离火海时的呼喊,余自传就哽咽了。

“他没有火灾中自救意识,应该是尝试过跑出来,但没成功。”在听到孩子呼叫后,住在楼下的爷爷及时赶来,穿过客厅,把余远博从卧室抱了出来。爷爷面部被烧伤,目前也在医院治疗。

早上出门时还并无异常,仅半个小时后就发生了这样的悲剧。

余自传说,早上没有动过电烤炉,应该是昨天晚上小孩子看电视到很晚,没有关好电烤炉。加上,火炉旁边就是布艺沙发,电烤炉电线穿过沙发底,电火炉一夜未关,可能电线老化,引发火灾,并导致火势蔓延迅速。客厅电器全部被烧毁。

无力支撑 期盼热心援助

打针时,余远博的脚仍不住颤抖。母亲李艳兰握着小手,给他讲故事,想让孩子减轻一点痛苦。

自孩子住院后,母亲李艳兰就未曾离开过病房,父亲四处筹钱。靠打工维持家计的两口子一时也没法出去打工,每天近万元的治疗费,也让本不富裕的家庭无力支撑。

事情发生后,余远博就读的中岭小学师生、家中亲朋好友纷纷慷慨解囊,帮忙爱心义演,募集爱心资金。

相关知识:用电防火

家用电器或电线发生火灾时,应先断开电源再灭火。

不要购买“三无”的假冒伪劣家用产品。使用家电时应有完整可靠的电源线插头,不超负荷运行电器设备。家用电器的电源线破损时,要立即更换或用绝缘布包扎好。(记者 张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