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撒泡尿来看一看 是否健康可知道

撒泡尿来看一看 是否健康可知道

一般人认为,尿液是人体排出的垃圾,其实不然,它是检测健康状况的“晴雨表”。健康的尿液有一些标准,如果指标发生了改变,可能预示着疾病。

健康的尿液什么样

尿液颜色:淡黄透亮。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许清泉指出,健康的尿液应该是淡黄、透亮的,不会有沉淀、浑浊的现象。喝水多的时候,尿液可能是无色的;喝水少、出汗多的时候,尿液就可能呈啤酒似的黄色,这些情况都是正常的。

排尿频率:每天不应超过8次。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杨勇说,一个人每天排尿次数不应超过8次。白天7次,晚上1次,这是最佳比例。

尿量:每天1500毫升。泌尿外科专家许清泉提醒,一天尿量少于400毫升,是少尿的表现;多于3000毫升,属于多尿。

男人排尿后挤会阴处

男人排尿后,可用手指在阴囊与肛门之间的会阴处挤压一下,这样做有助于排出膀胱中的残留尿液,还对治疗慢性前列腺炎有一定好处。

不少男性都用小便的声音、力量和时间长短来衡量性能力,实际上,这两者没有太大关系。

偶尔尿分叉不用担心。因为尿道或尿道开口处有阻塞,比如憋尿会使膀胱内压力增大,排尿时力量大容易暂时改变尿道口形态,造成尿分叉。如果出现持久的、高频率的尿分叉,就要去医院做下检查了。

女人别用湿巾擦私处

女性私处的肌肤有较深、较多的皱褶,小便后如果不及时擦干,残留尿液会将内裤弄得潮湿,给细菌繁殖提供温床。一定要用干净的卫生纸从前往后擦,最好不要用湿纸巾,一是因为很多湿纸巾添加了化学成分,对女性私处健康不利;二来用湿纸巾擦拭后,会存在潮湿的问题。

和男性相比,女性的尿道很短,外界细菌很容易沿着尿道上行进入膀胱,引起尿路感染或炎症。所以,女性小便前后应该洗干净手,不给细菌可乘之机。

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女性尿路感染发生率比男性高8—10倍,女性应多喝水、少憋尿,经常清洗外阴,勤换内裤。

尿液这些颜色不正常

呈红色:说明尿中可能存在超量的红细胞,多是由肾病、结石、前列腺炎、膀胱肿瘤等引起。

呈酱油色:由于尿中红血球被大量破坏所致,也可能是急性肾炎、急性黄疸型肝炎及溶血性黄疸等。

呈白色:好像牛奶一样,有时混有白色凝块或血液,说明尿中有乳糜,源自丝虫病或肾、淋巴管堵塞。

发黄:如果没有吃药,尿色很黄且持续半个月以上,往往预示着肝胆疾病,如肝炎、胆结石、胆道阻塞、梗阻性黄疸等疾病。据生命时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