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成都与斯里兰卡开通角膜捐赠国际快速通道

成都至科伦坡角膜捐赠国际快速通道正式开通。 爱迪眼科提供

科伦坡市再次捐赠的10枚眼角膜抵达成都。 爱迪眼科提供

中新社成都2月11日电 (付敬懿)一架来自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空客A330客机11日顺利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同机抵达的还有科伦坡市捐赠的10枚眼角膜,标志着成都至科伦坡角膜捐赠国际快速通道正式开通。

据了解,角膜疾病致盲仅次于白内障致盲眼病患者数量,其中多数患者通过角膜移植可重见光明。由于角膜供体紧缺,中国每年仅5000余人得到治疗,角膜移植供体缺口高达90%,绝大多数角膜患者只能在黑暗中等待,部分患者也因此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眼球被迫摘除。

此次送抵成都的10枚眼角膜,将在两天内让11名中国角膜盲患者重见光明。斯里兰卡科伦坡市市长特别代表、其女儿莎子娜表示,这条“光明通道”的诞生,对中斯友谊具有重要意义。

“角膜捐赠国际快速通道的开通让患者手术等候时间缩减至最短。”据爱迪眼科角膜移植手术专家康黔介绍,四川每年等待角膜移植手术的病人以数千人计,一般等待手术的时间都在3年以上,更长的达到7至8年。

斯里兰卡驻成都领事馆领事坎迪潘则表示,角膜捐赠国际快速通道开通后,角膜的运输时间将缩短至6小时以内,提高了手术的成功率。今后一旦发现有角膜穿孔这类急症患者,斯里兰卡方面可向成都临时紧急调配供体角膜。“只要患者能够及时到医院完成相关检查,24小时内就可以安排手术。”

据悉,自2013年9月成都爱迪眼科医院与斯里兰卡国际眼库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以来,斯里兰卡国际眼库已向中国捐赠了150多枚角膜。未来的一年里,还将有不少于500枚眼角膜从斯里兰卡送抵成都。(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