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山东大学医学院就教学用人体标本外流事件致歉

近日,山东大学医学院教学用人体标本遗漏事件引发广泛关注。11日下午,山东大学医学院在学院网站发布了《关于医学教学人体标本外流事件的致歉信》。致歉信称,在学院人体解剖实验室和人体标本库拆迁过程中,部分待火化的医学教学人体标本混在渣土中被运出学校。目前外流教学标本已全部收回保存,将于近期火化。山大医学院向遗体捐献者及其家属表示歉意,并称将彻底查清事件原因,严肃处理责任人。

致歉信全文:

山大医学院关于医学教学人体标本外流事件的致歉信

在山大医学院人体解剖实验室和人体标本库拆迁过程中,部分待火化的医学教学人体标本混在渣土中被运出学校。医学院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取回教学标本,向居民道歉,积极协商渣土运回事宜;学校召开专门会议,成立工作小组全力处理此事。截至2月10日晚混有标本的渣土已基本运回学校,11日下午筛捡完毕,外流教学标本全部收回保存,将于近期火化。

遗体捐献是一种“精神与日月同辉,爱心与天地共存”的壮举和高尚,每一位医学生的培养和医生的成才都离不开遗体捐献者及其家属的奉献。我们敬畏每一条在医学教育中获得升华与永恒的伟大生命,感恩每一位崇尚科学和唯物主义生死观、心怀大爱的捐献者及家属。此次医学教学人体标本外流事件对他们的感情造成了严重伤害,我们感同身受,心怀愧疚,在此向他们表示深深的歉意!

此次事件干扰了部分居民的正常生活,为欢乐祥和的新春气氛增加了不和谐因素,在社会上产生了不良影响,在此,我们愿接受社会各界的批评并诚挚道歉。同时,我们也向理解和协助处理此事的各级政府管理部门、居民和运输单位,向关注此事件进展情况的新闻媒体,表示衷心感谢。

我们将在学校领导下彻底查清事件原因,严肃处理责任人,妥善处理相关问题,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坚决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将通过建设网上纪念馆等形式缅怀为医学教学事业做出贡献的遗体捐献者;将以更加专业认真的态度捍卫生命尊严,尊重科学文明,呵护盛开的“志愿捐躯”奉献之花香溢万户千家,开在每个医学人的心里。

请相信我们。

山东大学医学院

2015年2月11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