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跌倒坐上不明液体 1岁女童屁股被腐蚀

中新网重庆2月11日电 (韩璐 刘寒雪潇)1岁9个月小曼在外奔跑时不小心跌倒,正好摔倒在了一块“打湿”的地上。不一会儿,小曼的屁股开始变红,甚至还有一块皮肤变黑了,被家人紧急送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治疗。

小曼的家长告诉记者,外婆带着她来到小区外面玩耍,在奔跑中小曼向后摔倒跌倒在地上。外婆赶紧过去将她抱起来,却发现小曼摔倒的地方是“湿”的。由于只是将裤子打湿了一些,外婆也没有过多在意,准备回去给小曼换一条裤子。

十分钟后,外婆在给小曼换裤子时发现,接触到打湿裤子处的屁股有红肿迹象,还有一块皮肤竟然变成黑色。外婆以为是沾上了脏东西,于是用洗衣粉和肥皂给小曼洗了几次。结果不但没有洗掉黑斑,反而让小曼的屁股更加红肿。

随后,小曼被送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在急诊诊治后被收入烧伤整形科。

据烧伤整形科主治医生袁心刚介绍,经过检查,小曼臀部、会阴部被不明物质腐蚀,创面干燥、红肿明显、皮肤粗糙,可见散在虫蚀样皮肤缺损,有3块大小约3x2厘米的黑斑,有3%的二度腐蚀伤。

医生立即给予了小曼创面清创、补液、预防感染等一系列急救措施。“小曼跌倒时地上的那摊‘液体’可能是具有腐蚀作用的强酸强碱,但是具体是什么无法知道,盐酸、硝酸、烧碱、高锰酸钾等都在考虑的范围内。”袁心刚说,由于接触的量比较少,中间还隔了一层裤子,小曼经过治疗已经可以出院。

“强酸强碱腐蚀可能会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袁心刚医生提醒,家里最常见的具有腐蚀性的东西就是烧碱和高锰酸钾,临床上常收到家长将烧碱装在饮料瓶子里被小孩误喝的案例。

“烧碱会引起小孩消化道严重腐蚀,甚至有小孩因此失去了生命。”袁心刚医生说,家长不要将具有腐蚀性的物质放在家里小孩能触及到的地方,在公共区域也尽量看管好小孩,不要让小孩随意接触不明液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