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香港今年已有157人死于流感 和暖干燥天气有利缓和疫情

据新华社电 香港流感疫情来势汹汹,自1月初以来,严重个案和死亡数字不断上升。专家分析指,与以往比较,此次流感病毒杀伤力没有明显增强,和暖干燥的天气有利于流感季节结束,并预料夏天将有另一高峰。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最新数字显示,由1月2日起,至今已累计有236宗严重流感个案,157人死亡。香港中文大学10日发表的分析数据也发现,今年1月,因甲型流感而入住中大教学医院威尔斯亲王医院的长者人数比率,以及长者死亡率均较以往高。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系主任陈基湘表示,今年初感染数字特别多,是因为甲型病毒出现“抗原漂移”,而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预防疫苗未能应付。根据威尔斯亲王医院的数据,整体病人因严重并发症而需转往深切治疗部或死亡的比例不高于往年,反映病毒的情况大致仍在掌握中,但预计未来严重个案数字会较目前多一倍,而年长患者住院率和死亡率偏高的情况也需要注意。

陈基湘表示,香港流感季节一般在2月至3月和6月至7月出现,今年则提早在1月出现,这称为“冬季主导”模式流感,而目前的高峰期只过了一半。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一项研究显示,H3N2病毒可引起严重感染,且死亡率偏高,若能在患者出现病征的两天内使用神经氨酸酶抑制剂治疗,可达到最佳效果,有助减少并发症、住院率和死亡风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