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更年期驾到 男人如何挽救雄激素

核心提示:一般雄激素水平低下的男性,腹部脂肪堆积更多,更容易出现肥胖,而且肌肉容量会更少;雄激素水平低下还会影响勃起功能障碍,降低性欲;还会导致老年男性情绪低落以及抑郁;而老年人骨折的发生率升高,这也可能和雄激素水平下降有关。

男人有时候会情绪焦虑、抑郁、乏力、失眠、肥胖、腰痛、尿频等症状,大多数人都感觉可能是工作压力大引起的,但是如果发现这样的情绪和身体症状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就要考虑“男性更年期综合征”。

男人40岁以后,男性体内的雄性激素水平逐渐下降,每年减少1%~2%,到了45岁以后,有38.7%的男性存在雄性激素缺乏,医学上叫“迟发性性腺功能减退症”(俗称男性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雄激素水平低下的男性,腹部脂肪堆积更多,更容易出现肥胖,而且肌肉容量会更少;雄激素水平低下还会影响勃起功能障碍,降低性欲;还会导致老年男性情绪低落以及抑郁;而老年人骨折的发生率升高,这也可能和雄激素水平下降有关。

从哪些症状可以发现雄激素缺乏呢?

看看你是否有这些客观指标:肌肉容积和力量下降、骨量减少和骨质疏松、腹部脂肪堆积;主观指标有性欲下降、晨勃减少、勃起障碍、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和自我感觉不良。

如果说男性雄性激素减少是中老年男性不可避免的,那么改善生活方式对预防很重要,规律作息,保持好心情,营养均衡,在这里给男人们推荐三种食物,适度食用可预防雄激素缺乏:

牛肉

牛肉中含有高蛋白,还有抗氧化物质左卡尼丁,可抗衰老,而且牛肉含锌、镁,锌是另外一种有助于合成蛋白质、促进肌肉生长的抗氧化剂。镁则支持蛋白质的合成、增强肌肉力量,更重要的是可提高胰岛素合成代谢的效率。但是吃牛肉还是要适量,合理均衡的饮食,每周吃3~4次,每次最好不超过2两。

鸡蛋

鸡蛋富含高蛋白质,而蛋白质还是身体合成雄性激素的原料,而且鸡蛋富含人体肌肉增长必需的氨基酸和能增进记忆力的复合维生素胆碱素。所以,对于雄性激素缺乏的人来说,鸡蛋是很好的补充物质,一天吃一个半鸡蛋就能满足人体一天对蛋白质的需求了。

虾也是富含高蛋白质,有利于男人雄性激素的合成,而且它还富有很多微量元素,如锌、硒等,锌对于男子生殖系统功能的维护和前列腺有着重要作用,所以,男人多吃些虾、贝类等海产品都是不错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