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新型抗丙肝药物有望引进国内

由香港程思远肝炎研究基金会、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共同主办,解放军302医院协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丙肝论坛日前在香港召开,超过40位国内外顶级肝病专家将聚首香港,交流丙型肝炎最新的基础和临床研究结果。

我国每年新发丙肝病例超过2万

据世界卫生组织最近的一项专题报告指出,中国丙型肝炎的发病率为3.2%,相当于有4000万左右丙肝患者。由于丙型肝炎不可预防性,发病的隐匿性和常规体检中没有检验丙肝这一项,所以超过九成的患者都是到了疾病晚期才到医院求诊,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让丙肝引起肝硬化,肝衰竭及肝细胞癌导致的死亡率大大增加。

据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魏来教授介绍,中国由型乙肝炎病毒为主而导致肝癌占多数,但是由于丙型肝炎病毒导致的肝癌正在增多,在国家疾控中心系统中,每年新报告的丙肝患者为2万例。魏来教授说:“实际上每年新报告的人数不止增加2万例,因为当前一年报告的丙肝病人得到治疗后,就不会再来了,所以往往今年报告的病人是今年新发现的,或者是去年发现没有经过治疗的,或是以往治疗失败的。”

传统丙肝治疗药物效果不理想

丙肝治疗以往的基础方案是干扰素联合利巴韦林,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侯金林教授指出,这种方案的治疗效果并不理想,治疗周期长且利巴韦林有副作用,此外还有一些人耐受不了干扰素,不能用利巴韦林进行治疗。

香港程思远肝炎研究基金会负责人廖家杰教授最近引入了美国首创全口服丙型肝炎治疗药物,具有直接抗病毒活性的DAA类药,彻底改变了慢性丙肝感染的治疗现状。据他介绍,无需采用干扰素就能安全有效治疗慢性丙肝的新药物在美国获得批准及专利,目前该药物还未在内地获得批准上市。不过该药物已经开始在内地做临床研究,最终需要得到国家药监局的批准才能上市,预计还需要两三年的时间。

南方日报记者 欧旭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