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女白领赴韩国整形遭遇噩梦 整成“永远的歪嘴”

小雪提供的自己手术中及手术后的照片,她想告诉所有爱美的女同胞,要引以为戒!

30岁的安徽姑娘小雪,大学毕业后在上海打拼,小有积蓄后,她去韩国首尔一家美容机构做美容手术。孰料,一场造美梦成了噩梦。在做过两侧颧骨缩小手术后,她的嘴巴一直歪着。多家医院诊断,小雪面部神经损伤不可复原,歪嘴将成“永远”。在随后近一年的时间里,小雪维权艰难但并没成功,还被关进韩国看守所24小时,留下了案底。如今被诊断为面部神经受损的小雪,失业在家处境艰难。

南京多个美容专家表示,事实上国内正规美容机构的整容手术已经很成熟,没有必要非要去国外做。小雪的案例对所有爱美女性都是一个警示。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梅建明

一场噩梦般的韩国整容经历

在看守所里呆了24小时,小雪带着案底出来了。她告诉记者,自己并没有犯罪,只是去韩国整容,想变得漂亮,花了十几万人民币,给整得左右颧骨不一样,左边面神经受损严重,嘴唇严重歪到右边,他们却视若无睹。

A 白领爱美,赴韩国整容变毁容

小雪告诉记者,她于2014年3月3日按约定来到韩国首尔原辰医院——一家综合整形外科医院,做了双眼皮手术和下巴奥美定取出术,花费11000000韩元(约合人民币63200元)。

之后,在医院美容顾问的反复建议与劝说下,小雪又加做了一个手术——颧骨缩小,就是将眼睛下边两腮上面的颜面骨修小,做出一张“瓜子脸”。该项手术于3月7日施行,该院综合整形外科的朴院长执刀,费用为6000000韩元(约合人民币34500元)。半个月后,小雪发现她上嘴唇向右边歪得厉害,并且左脸的颧骨处明显凹进去一块。已经回国的小雪立即打电话给该医院的海外部,对方告诉她这是正常现象,不用担心,3到6个月就会恢复。3个月后,小雪发现并未如期复原,她于2014年6月18日又飞至韩国,朴院长检查后告诉小雪一定会100%恢复原样,并称还需要一年的时间恢复。这次,在美容顾问的建议下,小雪又鬼使神差地于6天后接受了另一项抽脂填充手术,又花费4000000韩元(约合人民币23000元)。

2014年8月13日,小雪再一次来到了韩国原辰医院,可是原来负责手术的院长再也不愿意见她,另一名自称院长的人检查了小雪的脸部,告诉她,嘴部需要2年时间恢复。事实上,根据韩国法律,这种纠纷超过12个月就没办法提起诉讼。

B 艰难维权,被送进看守所关了24小时

小雪回忆,施行颧骨缩小术前,院方称是个小手术,2至3小时就可完成,结果从下午4点开始,一直到晚上接近11点才结束。她醒来时是戴着氧气,身体极度虚弱,根本不知道发生过什么。

为讨说法,小雪于2014年11月24日又一次直飞首尔找到这家医院。但进医院后被保安控制,不让她出去限制了她的人身自由。小雪趁对方不注意,跑到了安全出口,被保案追上,竟然将她按在安全楼道口就打。无奈之下,小雪只能撞墙自救。保安抓住她,把她连人带行李给拖到一楼大厅,要她滚出去。同时,医院报了警,警察把她带到警察局,录口供,通过中国大使馆交涉,小雪才得以脱身。

今年1月5日,小雪再次去韩国找医院协商,未果。1月23日,双方约定再次协商治疗及赔偿方案,该医院一位姓景的代表和翻译张某拿出一个协议书,上面写着补偿小雪9000000韩元(约合人民币51700元),遭小雪拒绝后,景代表将协议给撕碎了,不再理会小雪。

此时,医院以小雪恐吓、敲诈、勒索及妨碍营业罪报警。赶到现场的韩国警察于当天中午12点左右,给小雪戴上了手铐,带进了当地看守所,“小小的空间里有十几个人在一起,我害怕极了。”小雪说,“再看看我这张整容失败扭曲的脸,让我想死的心都有!”

她的现状

多家医院诊断 神经受损无法复原

歪嘴治不好,花光积蓄失了业,出国也泡汤了

昨天上午的采访中,扬子晚报记者透过视频,仔细观察了小雪的面部,她闭着嘴巴时,可以看到轻微的歪斜,但只要是吹气或者吃饭,歪斜的状态就非常明显。

“我的嘴巴向右边歪,吹气漏气,连吹蜡烛都费劲。严重时,说话口齿不清,还流口水,让我痛不欲生。”小雪说,她先后找过韩国三星医院和韩国圣母医院,经诊断为神经受损。在国内,她又找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上海华山医院等多家医院的专科专家,结果一样。“上海华山医院的一位老专家明确告诉我:不可能恢复了,一辈子就这样嘴歪着吧,面部部分神经被切断了,神经是不可能再生的。”

小雪告诉记者,因为整容把嘴巴整歪了,她不得不把工作辞了。她原计划2014年9月去英国进修,所以手术不能出现任何风险以及医疗事故,如今出国梦也碎了。

小雪跟记者算了一笔账,她去韩国整容和后续维权,加上在国内各大医院治疗,前前后后共花掉了40万元,基本花光了所有积蓄。

小雪告诉记者,她在大使馆的帮助下,找了一名律师,但律师告诉她,这样的情况要想成功维权,实在是太难了。

本报记者追访>>>

院方驻中国办事处:有问题找医院去

扬子晚报记者昨天电话联系上了这家韩国美容医院在中国北京的办事处,试图从院方了解小雪的相关情况,并咨询后续处理,一名工作人员在记者表明身份后当即挂断电话。记者再次拨通电话,另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办事处不负责此类事情,如果有问题,请直接联系韩国本部。在这家美容机构网站的即时通讯软件上,值班的自称金医生和王医生的值班员也给了记者同样的答复。

当记者咨询如果由他们办事处介绍的美容顾客发生了此类事件该如何处理时,办事处工作人员称,也是一样的,自己找韩国的美容医院,他们不管。

法律专家:跨国维权成本大胜率小

对于小雪维权艰难一事,江苏裕和律师事务所张太中律师告诉记者,中国女性想要通过法律手段打美容维权官司,因为跨国境,涉及到交通、沟通等难题,不仅耗费大量的时间来回奔波,经济上花费巨大,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了的。

“即使下定决心承受这一切,最终胜率也不是太大。”张律师说,“我所了解的一些案例中,一些到国外整形的女性,因为交流的问题,或者对方有意为之,手术后连起码的病因资料都没有,事后再索要,但真实性又存疑。”

张律师说,包括小雪的案例中,注射的药品甚至连名称都不告知,这也暴露了韩国整形行业的混乱之所在,导致后续的治疗困难重重。

新闻延伸>>>

你该知道的“韩国整形”——

业内人士:韩国美容主要靠明星效应

“韩国的美容业为何叫得响,主要是明星效应。”南京多位整形美容业内专家告诉记者,在韩国,非常多的成名明星都整过容,而且她们整过容后,并不避讳这些,还会坦然承认,这种示范效应一定程度上诱导了中国女性。相对而言,国内的美容机构和整过容的明星要低调得多。

另一位美容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事发的这家美容整形医院,名气比较大,据称95%的顾客是中国女性。中国女性赴韩国整容已成为韩国一项重要的经济来源,而屡屡曝出问题,也是因为这其中有不少非法机构,施行手术者不具备相关的资质。

这位知情人告诉记者,据称韩国持有正规注册美容整形资质的医生只有2000多人,但实际上从事这一行业的人数高达2万多。“撇开这种说法是否权威不谈,韩国整形医生中鱼龙混杂的情况却是不争事实。”

你也该知道“中国行情”——

南京专家:国内整形手术已经很成熟

“中国女性应该转变理念,不要盲目追风,其实国内正规的美容机构不仅不比韩国差,在某些方面甚至还胜出一筹。”南京妇幼保健院医疗美容科的李俊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长期从事并关注国内外的整形美容行业发展,国内的美容整形技术已非常成熟。

李俊告诉记者,最近几年来,他对赴韩整形风险问题一直非常关注,也接待了赴韩整形失败,维权艰难,找他要求修复的患者。李主任称,因为语言沟通、医疗条件等障碍,赴国外美容风险、成本无形之中加大。“仅就小雪的案例来说,做双眼皮及下巴奥美定取出手术,国内都算是小手术,费用基本在15000元就可以搞定。”李主任说,这种手术在国内已非常成熟,根本就没有必要到韩国去。

此外,李主任介绍,据他所知,在国外整容失败的,几乎没有一个有过成功维权的。

来自律师的建议

你若非要出国整容,请先做好“功课”

江苏裕和律师事务所张太中律师建议:

首先,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美容机构,要做的美容项目提前规划,不再听信咨询美容顾客的忽悠;

其次,无论是中介,还是最终的医院,必须签订详尽的合同,写明手术项目、价格等等,同时要求保留所有的记录,包括手术的明细,使用的医用材料、药品。

“这些是正常的要求,如果美容中介或者医院拒绝,那说明对方实力不济,存在风险太大,不做也是对自己的保护。”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