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六招,帮老人迅速化解烦恼

老年人总会遇到烦恼的事,自己的、家庭的、社会交往上的、邻里亲戚之间的等等。这些烦恼会使老年人感到焦虑、抑郁和痛苦,严重的会造成心理失衡,个别人还可能因此而精神崩溃。因此老年人不妨学会如何自我化解烦恼。

1.离开现场。俗话说得好“眼不见为净”。如果老年人身处烦恼的现场最好还是先离开一下,可以到附近的公园走走,也可以到大商场或超市逛逛,或者干脆去看一场喜剧电影。

2.自我安慰。碰到一些难相处的人,可以说:“今后不再来往就是了,就当我们不认识”。

3.迅速遗忘。如果对伤心烦恼之事耿耿于怀就会伤害身体。因此,必须以最快的速度、用最短的时间,把烦恼的事从脑海里赶出去,学会忘掉它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4.学会宣泄。当遇到烦恼事时,对人最有伤害的就是生闷气,科学家认为生闷气有强烈的致癌作用。因此,一定要找一位贴心的亲人或朋友把心头之气吐露出去。必要时还可以在不直接伤害对方的情况下大骂几声以解心头之恨,使怒气消失。

5.寻找快乐。在抛开烦恼事之后,可以去钓钓鱼、下下棋、唱唱歌、跳跳舞、与朋友聊聊天,甚至浇浇花、写写字、看看报,做一些自己平时喜欢做的事情,从中寻找快乐使郁结的心舒展开来,恢复平常的心态。

6.增加自信。自信是一种力量,也是治疗心病的良药、驱散烦恼的武器。特别是当疾病缠身时,必须不断地告诫自己“我一定会好起来的,我死都不怕,还怕疾病吗?”。并以此不断激励自己,树立必胜的信念。 ■ 前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