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世卫更新埃博拉治疗与护理方法

新华社日内瓦2月6日电(记者张淼 凌馨) 世界卫生组织技术顾问玛格丽特·哈里斯6日在日内瓦通报了最新埃博拉治疗及护理方法。她说,足够的护理措施、及早接受检查治疗及良好的社区健康行为规范可有效降低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的死亡率。

世卫组织上周召开了一个与埃博拉疫情有关的各方代表广泛参与的咨询会议,讨论治疗与护理埃博拉患者过程中积累的成功经验,并更新现有的临床治疗标准。

哈里斯6日在记者会上说:“很明显,足够的护理支持可大幅度降低埃博拉患者的死亡率,埃博拉治疗中心通过静脉补液及其他对症治疗,可将死亡率降低至25%到40%的水平。”

哈里斯称,补液疗法是为埃博拉患者提供良好治疗的基础,患者应该及早接受静脉补液,尤其是已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的患者。

此外,哈里斯强调了加强对儿童和孕妇等特殊群体护理的必要性。她说,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居高不下。另外,孕妇即使已完全康复羊水中也会存留埃博拉病毒,因此在分娩过程中将病毒传染给他人的风险较高。

哈里斯说,不少埃博拉患者康复出院后出现了肌肉及关节疼痛、头疼、视力问题等后续症状,还遭到社区抵制、歧视,她呼吁为他们提供持续性的护理。

世卫组织6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埃博拉重灾区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累计发现疑似、可能或确诊埃博拉病例22525例,死亡9004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