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评论:谁把国人的脸变成韩国医生试验田?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些美容院充当中介,组织没有在我国取得行医资格的韩国医生,甚至刚入行的新手在沈阳等多地行医,在消费者追求美丽的路上埋下了风险。

根据1993年就已实施的《外国医师来华短期行医暂行管理办法》,外国医师来华短期行医必须经过注册,取得《外国医师短期行医许可证》。然而,有多少来华韩国整形医生老老实实注册、正规办证了呢?央视早就曾曝光其乱象,称在京韩国整容医生多无中国行医执照。无证韩国整形医生,将中国人的脸当成“试验田”,监管部门打击便是,但是为何屡禁不止,竟然成为顽疾?显然,监管出现了懈怠,常规式审查做不到,运动式执法自然难以扑灭整形机构的逐利欲望。

依照《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的规定,医疗机构发布医疗广告,应当在发布前申请医疗广告审查。整形机构,动辄吹嘘韩国专家资源,卫生行政部门就应该认真核实,查验一下广告中所称韩国专家是否经过注册、取得行医资格证。

如果消费者对韩国整形专家行医资质了如指掌,又何来上当受骗?因此,卫生行政部门要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公开外籍医生包括韩国整形专家的行医资格,便于民众查询,谁能行医、谁不能,一目了然。千万不要等到乱象爆出,恶果酿成,已悔之晚矣。信息早公开,既方便民众自我保护,又便于举报,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最后,在行医许可证申请方面也要加大监管。已有新闻爆出,外国医师来华行医,申请许可证时存在中外信息沟通渠道不畅、申请材料难以证实真伪的情形。如何破解这一监管难题,则更是任重而道远。■ 江桦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