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增设自助打印机 北京21家大医院推145项便民举措

同仁医院扩大微信预约号范围 儿研所将配备叫号显示系统

北京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全新的叫号系统上线、扩大微信预约号范围、增设自助打印机……昨日,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召开“相约守护”互换体验季总结座谈会,北京晨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针对去年市民进医院体验医护工作后提出的建议,今年21家市属大医院将有大举措整改,145项方便患者就医的举措昨日公布。

此外,今年市医管局将在总结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在市属医院推广住院服务中心制度。针对市民提出的“患者成功挂号后,排队候诊时间长,候诊地点拥挤,无法了解等候时间”等问题,市医管局在市属医院推进分时段就诊,在预约单或挂号单上显示建议其就诊或候诊的时段,患者预约或挂号后即可确定初步就诊时间,方便患者掌控时间,前往医院就诊。

据了解,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完成,分时就诊工作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效果明显。

另据了解,目前京医通卡已经覆盖了19家市属医院,惠及了近40%的门诊患者。

■相关新闻

请市民进医院将成常态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去年“相约守护”互换体验季期间,市医管局把市民请到医院里,跟随大医生、大专家出门诊、做手术,进行为期一天的深入体验。市属医院的中层以上干部也走进其他医院,作为一名普通患者体验挂号、就医全过程;在医院内部,不同的职能部门和业务科室互相体验对方工作岗位。

从今年开始,市医管局系统将“相约守护”变成一项常规工作,列入市属医院党建绩效考核评价体系。每年的6月至9月市属医院将集中开展“相约守护”体验活动,各医院平时也可自行组织体验活动。

部分整改措施

●反映问题:诊室外候诊时间长

●整改措施:安装调整叫号系统

世纪坛医院:各诊区二级分诊叫号系统已纳入计划,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

儿研所:叫号显示系统正在配备中。

●反映问题:号源紧张看病难

●整改措施:

同仁医院:将扩大微信预约号范围,不断优化预约流程,提高成功率;加大晚间门诊,扩大号源。

北京妇产医院:与114统一挂号平台沟通,把院外预约号号段放在号源的后段;正在设计手机微信预约挂号与交费功能。

●反映问题:硬件设备陈旧,信息系统不完善

●整改措施:

同仁医院:信息系统即将改造,南区已上线。

安贞医院:给导管室手术患者新增一定数量的铅围裙,逐步更换心外科大楼手术室的洁净系统。

友谊医院:在出院结算大厅设立自助打印机,患者可自助打印明细单后到窗口结算费用,缩短在窗口排队等候时间。

首儿所:增加门诊导诊标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