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白云山铁玛入驻好药师 医药电商“钱景”光明引资本角逐

白云山和黄中药&好药师 战略合作签约。

中新网2月9日电 医药电商再生变局。继1月份白云山融资百亿,引入阿里布局大健康之后,2月8日下午,“白云山和黄中药”与“好药师”在北京签署首份白云山和黄中药“云渠道”战略合作协议,白云山铁玛产品销售渠道布局将引入好药师。在业内人士看来,“云渠道”意味着医药领域又有了新的销售模式,诠释了商业本质,但在医院等利益相关方博弈下,医药电商若要对医药市场产生颠覆性影响尚需时日。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双方将就会员、供货、预算费用等资源进行深度交叉支持。预计,2015年白云山和黄中药在好药师线上渠道的销售额有望突破千万元大关。

据了解,铁玛由广药集团研究总院院长、“伟哥之父”、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得主弗里德•穆拉德指导研发,人参、桑椹、黄精、玛咖等10味中药材通过高压差提取专利技术精制而成。

据白云山和黄中药市场总监吕艳平介绍,白云山铁玛“云”渠道战略计划提供 “云”渠道基础、“云”终端管理和“云”服务经销商三个方向,让战略合作伙伴能够灵活选择其在市场中所扮演的角色。其中,“云”渠道基础是针对“好药师”这样优质的产品销售平台,通过构建产品供应链系统和订单处理系统,保障合作平台在供应链、选品、库存、定价、内容等销售环节中拥有强大的支持系统,白云山将为此投资云渠道的基础设施、应用程序管理和专业云服务的能力。

“云”终端管理是针对京东、天猫、一号店等电商平台提供网店服务的合作伙伴所设计,“云”终端管理授权并支持合作伙伴依托云终端管理服务系统销售白云山系列产品,通过云终端管理系统,白云山将提供品牌定位、品牌形象、品牌内容、品牌规范等系统服务,帮助合作伙伴更好的建设品牌化销售终端。

“云”服务经销商则是针对以手机移动端的微店、微商为主要销售渠道的个体或企业,提供产品销售合作支持,包括品牌宣传、融资、市场拓展资金以及通过与区域性的“异业”(指社交场所,例如咖啡店、会所等区域)渠道合作伙伴紧密接触进入市场。

在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牛正乾看来,云渠道这一个新提法颇具前瞻性。他分析认为,2014年以前医药进入电商严重滞后于日常消费品,直到2014年5月,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拟放开网上药店的处方药销售,才进一步引起资本市场关注。

彼时,尽管细则尚未出台,但行业已然躁动起来。在2014年年末,京东拿到互联网药品交易平台证书,至此,阿里、京东和1号店三家传统电商大鳄,均已取得网上药品销售第三方平台资质。另据《经济参考报》报道,顺丰正在为2015年处方药放开后介入医药物流做准备,有可能是想进军医药电商,解决“最后一公里”的物流配送。

在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决定性作用的大背景下,牛正乾认为,未来医药市场更加市场化的大趋势不会变,云渠道也很好地解决了当前医药信息的不对称,患者看病贵,以及购药的便利性等难题。然而,只要药品能给医院、医生带来经济利益,医药电商就很难让医院接受,处方难以出医院。

他认为,医药电商起码在2015年还不会产生颠覆性影响,但潜力巨大。(中新网健康频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