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夫妇四年接连遭遇厄运 一个家庭俩孩子患罕见病

儿子是中国首例患脑膜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

家住罗湖区红岗路龙园山庄的陈向农、周世芳夫妇,最近四年间接连遭遇厄运,15岁的儿子陈斯诺患罕见病花费百万元治疗后全身瘫痪,领养的2岁多女婴周子惠也患上罕见病。日前,罗湖区妇联、残联、卫计、民政等有关部门,给这个困难家庭送去了1.5万元慰问金。

周世芳说,罗湖区人民医院收治子惠,最让她感动,子惠出生十天就被遗弃,“感谢政府和社会的关爱,只要有希望,我们绝不放弃”。罗湖区妇联主席罗安娜表示,周世芳一家两个孩子先后患罕见病,对一个家庭来说,是无法承受之重。周世芳对两个孩子都尽最大努力去救治,始终不离不弃,这种精神让人深深感动。这样的家庭,需要全社会更多的支持和关爱。

2011年10月24日,12岁的陈斯诺因发烧头痛嗜睡脑膜发炎,住院治疗期间,病情突然加剧,不到半个月就偏瘫。妈妈为他奔波求医,最后,在广州南方医院进行了开颅手术,才确诊为脑膜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ALK)阳性。这种病,全球只有几百例,斯诺是中国首例。至今,陈斯诺已瘫痪在床两年。

出生十天就遭亲生父母遗弃的子惠,7个月后运动发育很快退化,长到1岁9个月,还不会说话,不会走路,眼睛呆滞,吞咽功能也在下降,2014年10月,最终经南方医院神经内科检查,高度怀疑患有“神经节苷脂沉积病”,这是一种染色体自带的基因缺陷,概率是十万分之一,而且目前国内无药可治。给两个孩子治病,周世芳夫妇已花费百余万元,目前负债50多万元。(记者肖陆军 通讯员林浩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