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国家卫计委:我国境内没有发现埃博拉感染病例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胡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6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我国境内没有发现埃博拉感染病例,也没有发现埃博拉疑似病例。

近日,有网络传言称,中国北方地区发现了首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对此,马晓伟予以了澄清。他说,中国境内没有埃博拉的感染,目前连疑似病例也没有。中国正在组织各种力量,履行大国责任,对西非埃博拉疫情进行协助控制,并且帮助这些国家建立完善公共卫生体系。

据统计,为帮助非洲共同抗击埃博拉疫情,我国提供了四轮总价值7.5亿元人民币的援助,向疫区国家派出医务人员和公共卫生专家累计近800人。中国援塞拉利昂实验室检测队累计检测样本近4000份,收治患者600多例;中国政府援建利比里亚的治疗中心于去年11月25日启用,已接诊100多人,收治患者60多例。

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发布埃博拉疫情报告指出,自去年6月29日以来,受埃博拉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西非3国每周新增病例数首次低于100例,疫情响应重点从“减缓传播”转至“终结流行”阶段。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