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网上买微整形药要小心 杭州查获玻尿酸肉毒素假药

近日,杭州有两起销售微整形假药及未经注册的医疗器械的案件被告破。女人们可要对自己的QQ、微信朋友圈和网店里卖的那些药品,多加小心了。

1月28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稽查支队和市公安治安支队对位于杭州市佑圣观路的一家茶室进行检查,现场查获韩国肉毒素、保妥适及美白针等药品20多瓶、170多支。随后,又在位于杭州市馆后驿某大厦的仓库发现韩国肉毒素、保妥适、外用麻药等药品90余瓶及玻尿酸等医疗器械230余盒,执法人员当场予以扣押。

初步调查后发现,这些东西均为嫌疑人陆某所有,他先是从广州美博会购进一部分货品,此后又从美博会认识的微信名叫“康美”和“针剂”的卖家处购买,其中玻尿酸购进价格从300元到1000元不等。

至于交易方式,部分货款是在美博会上直接支付的,而“康美”则通过无卡存款直接打款,“针剂”通过支付宝转账付款。就像很多人是在网上购买这类药品一样,陆某也是通过微信和朋友来做生意的。而且未接受过正规的整形医疗培训、也不具有医生资质的他,不但卖药,还给顾客注射肉毒素和玻尿酸,并收取注射费。陆某所卖的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经市局鉴定均为假药和未经注册医疗器械,已被扣押。

就在同一天晚上,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稽查支队联合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又在下城区潮王路,抓获了涉嫌销售假药的林某,查获玻尿酸、美白针等70多盒,还有不少注射器材。

【提醒】

美容医疗机构和设置医疗美容科的医疗机构均需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方可开展医疗美容活动。消费者要进行医疗美容,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选择有资质的医生,选择合法的产品,不要轻易相信微信朋友圈、QQ群和网站发布的信息。如果消费者购买到可疑假劣药械,怀疑质量安全问题,可以拨打药监部门投诉电话96311进行咨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