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没有最美只有更美 大学生寒假搅热整形美容市场

医生正在精雕细琢

寒假期间,很多学生不再选择旅游、补习,而是悄悄展开了“变形记”。寒假成了整形美容的旺季,记者在市内各医院整形美容科了解到,在整形的顾客中,学生占到了五成以上。

“求职的时候当然是越漂亮越好”

1月30日上午,寒风刺骨,但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整形美容科的门诊部里却热闹异常,前来美容咨询的顾客排成了长队,接诊的医生们忙得不亦乐乎。

在安宁某高校音乐专业就读的大三女生小张,身材高挑,长相甜美,她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到医院做整形咨询。“再有一年多就要毕业了,求职的时候当然是越漂亮越好。”面对记者小张很坦然,她说自己一直希望有一双大眼睛,还曾经贴过双眼皮胶贴,觉得自己适合双眼皮。与“美上加美”的小张相比,大四女生小朱走进医院则是“形势所逼”。这名2015年7月份就要毕业的大四女生在几次面试失败后,才咬牙走进医院。“我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来的。在同学中也有不少(整形美容)成功的例子。”小朱告诉记者,她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实习,主要负责销售工作,刚开始她工作十分勤奋,可是几个月下来自己再怎么努力业绩始终提不上去,再加上之后连续几次面试失败,经朋友们指点后决定做整形。

“学生人群,要比平时多一倍”

“寒暑假整形的人群比平时多,尤其是学生人群,要比平时多一倍。为了给学生让出时间,普通顾客一般预约到寒假结束后再做。”兰大二院整形美容科主任张选奋博士说,假期整形人群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高考后的准大学生,一种是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应届毕业生。

在兰州军区总医院整形美容中心,前台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两年,寒暑假成了整容旺季。“就今天一上午,我们医院接到十几个咨询电话,其中70%都是学生或家长,也有亲自来医院咨询的,基本上以学生居多。”

记者了解到,选择整形美容手术的学生群分布相对集中,除了艺考学生和即将要上大学的准大学生,就是要毕业准备找工作的女大学生。越来越多的女生为了增强自己的求职竞争力选择整形。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无可厚非。但整形外科风险不小,学生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慎重选择。”张选奋博士介绍,在他们接诊的大学生顾客中,大都以眼部和鼻部的手术较多,张选奋强调,学生们未入社会,心理、生理、经济等方面承受力低,适合选择单一、微创、花费少的“微整形”手术方式,切不可听信某些“整形咨询师”的花言巧语,接受“一次到位”的手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