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医卫生命英雄”揭晓 马来西亚籍医生等30位获奖

“青年才俊?接力未来—第二届医药卫生界生命英雄推选活动”颁奖典礼5日在北京举行

中新网北京2月5日电 (记者 董子畅)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健康报社主办,赛诺菲中国支持的“青年才俊·接力未来—第二届医药卫生界生命英雄推选活动”颁奖典礼5日在北京举行。在华行医的华裔马来西亚籍的上海东方医院普外科医生杨永康等30位青年医疗卫生工作者获奖。

本次评选通过从权威媒体报道的青年医务人员、各地申报的候选人中,推选出30位德才兼备、有团队精神、无私奉献的生命英雄进行表彰,以此来鼓励更多的青年医护人员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获奖的30位“生命英雄”之中,既有被誉为“最美乡村医生”、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全国优秀乡村医生的周月华,也有矢志于在华行医的华裔马来西亚籍的上海东方医院普外科医生杨永康;既包括由解放军第302医院组建的第二批援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医疗队:也发掘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陶勇在医学科研领域取得较高成就的青年专家学者,充分体现了当代医疗卫生工作者的风貌。

据介绍,本次“生命英雄”推选活动于2014年5月启动,回顾整理了权威媒体报道作为候选人事迹材料,并同时联动医疗卫生机构、医药研发科研单位、公共卫生机构及公众向活动办公室推荐候选人材料,多渠道同时甄选。评选方式将群众自发投票和专家评委会相结合,综合评定出30位“生命英雄”,包括兢兢业业工作,在本职岗位上有不俗表现的平凡英雄;在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健康宣教等领域工作成绩突出的公卫翘楚和在医学科研、医学教育领域等取得重大成就的探索之星。(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