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医生支招:经常痛经应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

□记者林辉通讯员封宁

痛经让很多女性苦不堪言,不但影响学习和工作,长期痛经还可能引发其他健康问题,甚至累及子宫影响生育。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王雅莉提醒,痛经不是随便吃几片止痛药就可以解决的问题,缓解痛经必须采取科学方法。

王雅莉说,服用止痛片过多,会造成神经系统功能紊乱、记忆力衰退和失眠等不良后果。不过,偶尔痛得太过厉害时,吃一两片止痛药帮助自己对付疼痛,不会产生什么副作用。

怎样缓解痛经?王雅莉说,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助于快速缓解痛经症状。建议经常痛经的女性,要坚持服用综合维生素和矿物质。

“经前及经期还应加大钙和镁的摄取,注意补充钙质的女性,比从未补充的人,较少发生痛经;而镁元素则能帮助身体更有效地吸收钙质。”王雅莉说,经期发生不适时,弯膝跪下,坐于脚后跟上,前额贴地,双臂在身体两侧伸直,保持这个姿势,直到不再感觉疼痛为止。此外,练习瑜伽也有助缓和痛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