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广东寮步“分级诊疗”经验有望全市推广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万全)2月4日,记者从寮步镇政府宣传办获悉,镇内所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均实行“政府办,政府管,收支两条线”的管理体制,医务人员的工资待遇由财政全额拨款,与医疗业务无直接挂钩。此举切断了医疗卫生机构的趋利性,保障了医疗卫生机构的公益性和公平性,对降低医疗门诊费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寮步在全面推进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发展过程中,成功将公立医院与社区卫生资源分配再平衡。在全力扶持社区卫生工作同时,加大对寮步医院的帮扶和管理,引导医院走特色医疗、重大疾病诊疗的道路,实现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之间的错层发展、分级诊疗。

寮步镇委委员黄镇源说,分级诊疗,切断医疗卫生机构的趋利性,才能预防医疗卫生机构通过提高医疗费用来套取社保资金,才能解决群众看病贵的难题。据统计,寮步门诊人数从2009年的47万人次增至2014年的109.5万人次,累计就诊人次达到490万,人均费用45.20元,如按2014年前三季度全市医院门诊人均费用168.7元概算,6年来约为群众节省医疗费用6.05亿元,老百姓满意度达97%。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