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助产士8小时接生11名宝宝晕倒 医生:昏台很常见

近日,浙江一家医院,一名助产护士8小时接生了11名宝宝之后,昏倒在地,该新闻成为近日来不少市民的关注点。昨日,记者走进省医产科病房发现,昏倒不是一件稀奇事。

一年接生3000宝宝

昨日上午8点半,在省医产科病房内已有3名孕妇排队待产,值了一个通宵的助产护士们还没下班。据悉,目前省医产科每天接生的宝宝超过10人,多的时候超过20人,每年接生宝宝3000多名。

分娩室护士长周曼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孕妇从发作到诞下宝宝时间为12小时左右,高强度的工作下,不少助产护士都出现过昏倒。在业内,大家将其称为“昏台”。

“先是没力气,然后恶心想吐,接着感觉心慌,出冷汗,头一晕,就昏过去了。”医务人员们都很“熟悉”。

12名护士抬开面包车

根据相关规定,一名从学校毕业的助产科学生需要经过8年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熟练的助产护士。

8年经历不仅让助产科护士对接生有了经验,还让她们的力气大于其他护士。

周曼告诉记者,在帮助孕妇分娩时,助产科护士需要运用技巧以及适当的力量,这会让护士们力气变大。

一次,12名助产科女护士外出时,遇见有辆面包车堵在路中,找不到车主,护士长一声吆喝,12名女生抬起了长安面包车的车头,将车挪到路边,被堵的好多男司机都看呆了。

每年8月 新生宝宝最多

每年的8月,是产科医护人员最为繁忙的时候。根据数据显示,2014年8月,省医产科接生的宝宝超过340名,而在往年,还更多。

周曼分析,新生妈妈们想着9月份是开学时间,不愿自己的孩子晚读书。曾有妈妈预产期在9月10号左右,却硬是要求医护人员为其进行剖腹产,将孩子赶在8月生下来。

有着熟悉的“昏台”经历,为了预防这样的情况,如今产科里的医护人员们各自备上了奶糖、饼干。“一般晕倒,主要是脑供血不足,所以可以提前吃点这些补充一下,要是真昏倒了,得赶紧让人平躺,注射葡萄糖。”产科主任许吟说,

本报记者 田坚 李慧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