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统一泡面 雅顿水颜面膜检疫不合格

本报讯(记者杨滨)台湾统一企业出品的几款泡面含有未获检疫准入的肉类成分,澳大利亚宝莱脱脂鲜牛奶酸度超标,德国的优乳天地幼儿配方奶粉违规使用化学物质……国家质检总局最新公布的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黑榜单显示,共有359批次产品未过检疫关,被退货或销毁。其中,台湾统一泡面、韩国乐天小熊饼干、川宁仕女伯爵红茶、雅顿水颜面膜都是消费者熟悉的产品。

洋牛奶和洋奶粉一样不让妈妈们省心。黑榜单显示,澳大利亚宝莱脱脂鲜牛奶酸度超标,宝莱牌脱脂调制乳超过保质期;德国的黑森林超高温灭菌放牧低脂牛奶,标签不合格;25000千克AMMERLANDER脱脂奶粉,包装不合格;德国的优乳天地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优乳天地幼儿配方奶粉(3段),违规使用化学物质L-酪氨酸和L-色氨酸,被销毁。

另外,上海乐欧食品有限公司从美国进口的12批宝氏麦片产品,铁、维生素B12、叶酸、维生素A、维生素D等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韩国首尔每日奶油超过保质期,首尔金运甜炼乳、首尔美鲜奶酪(颗粒状)货证不符。奥地利的奇美味调制乳(腌渍用乳)违规使用化学物质迷迭香提取物。台湾的诺亚优加营养米粉婴幼儿谷物辅助食品(坚果谷物配方),维生素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台湾联华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可乐果(膨化食品),违规使用化学物质硼砂。

爱吃泡面的消费者要注意了。此次检验检疫发现,台湾统一企业(股份)公司的满汉大餐葱烧猪肉面、统一面肉燥风味特大号、满汉大餐葱烧牛肉面、满汉大餐(珍味牛肉面)、来一客杯面(牛肉蔬菜风味)含有未获检疫准入的肉类成分,被销毁。统一蜜豆奶违规使用化学物质栀子黄。韩国的农心牌辛拉面,两批次农心银鱼刀削面,农心牌辣味虾条,包装不合格。此外,韩国乐天小熊饼干、乐天七彩糖、乐天扁桃仁糖、乐天牌杰克咸味饼干、乐天牌巧克力打糕等20批产品,乐天雪碧、乐天咖啡味饮料、乐天石榴汁饮料等5批饮品,均因为包装不合格被销毁。

令人忧心的是,“大牌”进口商也出现问题。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公司从比利时进口的特选黑巧克力砖套装、片装72%纯巧克力礼盒36片装、鉴赏家纯巧克力礼盒,均出现铜超标;从美国进口的雅顿水颜面膜,化学物质苯酚超标。天然之扉(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美国进口的天然之扉红石榴多酚亮泽洗发露,细菌总数超标。中粮我买网有限公司从英国进口的川宁仕女伯爵红茶(代用茶),稀土元素超标。这些产品均已被销毁。D044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