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外“霾”易躲内“毒”难防 室内空气污染有隐患

世界卫生组织《空气质量准则》认为,空气污染是影响健康的一个主要环境风险。各国通过降低空气污染水平可以减少因中风、心脏病、肺癌以及慢性和急性呼吸道疾病,包括哮喘导致的疾病负担。据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环境检测中心调查统计,我国每年死于室内空气污染人数已达11.1万人,平均每天大约死亡304人。长期以来,市民忽略室内空气污染,使其一直作为“隐形杀手”存在,危害市民健康。

甲醛、苯及雾霾

是元凶!

近日持续的PM2.5指数“爆表”、雾霾严重,市民纷纷采取防护措施,平日尽量宅在家里,出门就戴口罩,可很少人意识到,让人卸下“防护”的室内环境可能存在比室外更严重的空气健康隐患,当大家对“外忧”严阵以待时,却忽略了“内患”。

据了解,美国环保署曾有研究表明,室内空气的污染程度要比室外空气严重2-5倍,特殊情况下甚至可达到数十倍,且污染来自生活的各个方面,包括吸烟、烹饪、尘螨、宠物皮屑、家具排放的有害气体以及室外渗入的PM2.5污染等。研究表明,正是它们成了室内危害人体健康的元凶。

孕妇、儿童及老人

受危害最大!

“进入深冬,大家会经常性地关闭门窗,这样更容易造成甲醛、PM2.5等其他空气污染物无处可散,积聚室内,加剧对人的健康影响”。三洋帝度空气净化器某负责人说。某报告同时指出,由于儿童、孕妇、老人和慢性病人在室内停留的时间比其他人群更长,更易遭受室内环境污染的危害。其中,人进入老年期,各项身体机能在下降,比较容易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而引起气管炎、咽喉炎、肺炎等呼吸道疾病,诱发高血压、心血管、脑溢血等各种疾病。另外,世界卫生组织数据表示:全世界每年有10万人因为室内空气污染而死于哮喘,而其中35%为儿童。

如何把空气污染

“拒之门外”?

“室内空气不流通肯定不行,但室外空气污染严重,哪敢开窗通风!”让家住历城区的张女士更担心的是,“不知道买的空气净化器能不能祛除这种‘看不见’的甲醛、雾霾?”

针对目前市场所售空气净化器品质良莠不齐的情况,三洋帝度负责人建议:“选择空气净化器的世界权威标准是洁净空气输出率(CADR),越高的CADR值代表空气净化器去除室内空气污染物的速度越快,效率越高。”除此之外,一台高性能的净化器还需兼顾低噪音。“三洋帝度净化器运行起来非常安静,是经过上万次检测的。”该负责人补充。

即日起,家中有老弱孕童的市民拨打电话0531-85196489或15006400141订购三洋帝度DK-L2512空气净化器,可享受在原价2498元的基础上直降800元的优惠。山东全省包邮到家,货到付款,快捷省心。

(杨兰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